Friday, October 8, 2010

跳槽愉快、换党开怀


正式退出馬華 李崇孟投公正黨

东方日报
2010年10月8日

(吉隆坡7日訊)日前遭馬華凍結黨籍的武吉免登區會主席拿督李崇孟,今日正式宣佈退出馬華,轉投公正黨。
近幾個月頻頻出席公正黨活動的李崇孟表示,自己原本對於跳槽是猶豫不決,但隨著馬華中委會宣佈凍結其黨職和黨籍後,才毅然決定退出馬華。

李崇孟今日打破2天來的緘默,召開記者會宣佈個人動向,並強調自己是今日才填好表格加入公正黨。

他承認,自己其實在6月已填好入黨表格,只是沒有在表格上簽名罷了。他解釋,當時他確實在考慮加入公正黨,但他對馬華還是很有深厚感情,所以一直都猶豫不決。

早已準備好辭職信

李崇孟補充,早在9月25日,他已經把辭去馬華成功支會主席、武吉免登區會主席以及永久會員3個職位的信函準備好,之後因著出國忙生意而忘了把信寄出去。

他聲稱,自己是在昨天回國之後,才把信交至馬華總部,至於公正黨的入黨表格則將於今日簽名後提呈。

他也說,此次只是轉換跑道,參政信念不改。

李崇孟感慨馬華內部存在各種不健康政治文化,例如扯後腿、不做事也不想看到別人做事,人事關係太複雜。

他聲稱自己是一隻無牙老虎,咬不死人,可是偏偏區會內卻有人與他對著幹。

「在我加入馬華的20多年來,經歷了4至5次黨爭,我們都累了!」
李崇孟指出,308大選後就已經開始心灰意冷,所以都保持低調。
他也糾正馬華總會長拿督斯裡蔡細歷指他濫用308大選時的選區撥款,並表示紀律委員會所指的是2007年元宵活動。

後悔選擇政治工作

他宣稱,當時時任旅遊部長拿督斯裡東姑安南撥出6萬令吉要求他協助完成一項「世界最長魚生」為重頭戲的元宵活動,後來活動超支6萬4000多令吉,旅遊部負擔2萬令吉,其餘的4萬多令吉是自掏腰包。

李崇孟表示,自己已就此被指貪污一事報警,也獲得警方發出的清白
信,同時也向媒體公開解釋了6次。

他無奈稱道,自己從未想過這麼快退出馬華,只是馬華為了保面子而在他身上套了一個濫用公款罪名,加速他退黨念頭。

李崇孟在1986年響應馬華前總會長陳群川鼓勵專業人士參政的號召入黨。他說,對自己當年放棄2萬5000令吉月薪,遂選擇加入馬華的舉動不感到後悔,但後悔選擇政治。

他自稱不是一個心狠手辣的人,所以不應加入政壇。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他不會放棄自己的專業而選擇政治,只是現在已經沒有回頭路,並認為自己還有未完成的工作。

李崇孟自1993年起成為武吉免登區會主席,並擔任了6屆區部主席。
此外,在丹斯裡黃家定擔任總會長時代,李崇孟曾中選為一屆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也曾擔任上議員。

本刊的话

(01) 政者正也,做事应该有始有终,走和不走无需拖泥带水啊,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也是人生一大乐事啊。

(02) 既然自己早有部署,对方也有献议,何必等到东家下令冻结党籍,才肯勉强离开,难堪又难看啊。

(03) 看看上面的照片,是区区一个Bukit Bintang 的区会秘书和几个小人物迎接李医生入党,不符合规格啊。

(04) 如果不是临时临急的决定,应该可以安排安华大事铺张迎接李医生入党的。

(05) 李医生真的后悔吗,自己曾经做过国会议员,落选后还担任上议员,这样的际遇还叫吃亏吃苦吗?

(06) 如果有机会担任国会上下两院议员的马华党员,还在高喊委屈吃亏,其他一百多万无官无职的党员,怎么办?去跳海自杀吗?

(07) 政治圈子里,每一个人都以为自己应该得到更好的际遇,每一个人都在梦想可以担任议员、担任部长,可是,官职党职永远不够用的。

(08) 既然是后悔当年选择政治,一路走的冤枉又辛苦,从马华跳进公正党,前面的路一定好走吗?

(09) 公正党里面没有人事恩怨?没有明争暗斗?公正党不会内乱吗?

(10) 公正党跟马华有分别,马华有内乱,公正党是政治天堂,是政治乌托邦(Utopia) ?

(11) 别太天真了,看看最近的党选,公正党人为了争取胜利引起的动乱和事端,跟其他政党有什么分别?

(12) 都说了,人生苦短啊,都这把年纪,如果前面走错了,应该珍惜剩余的生命,走回头去做一个真正快乐的乐龄人士啊。

(13) 无论如何,既然事成大局,人各有志,有选择,有梦想,本刊还要衷心祝福李医生“跳槽愉快、换党开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