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男性教师只能自叹倒霉

預算案:女公務員90天產假

东方日报
2010年10月16日

(吉隆坡15日訊)2011年財政預算案建議,女性公務員的全薪產假,從現有60天,增加至最多90天。

首相拿督斯裡納吉今日指出,我國女性公務員享有的全薪產假,將從60天調升至不超過90天,而且可靈活地自行調動這90天的產假。
政府大力鼓勵女性參與國家經濟的發展。
同時,政府也會設立40所一個馬來西亞托兒所,由社會福利局管理,協助大馬婦女獲得有素質的育兒服務。

培訓殘障女性

今年10月1日起生效的2010年僱用(兼職)條例,鼓勵女性加入兼職行列。因此,政府也鼓勵私人界僱用已婚女性為兼職員工。
政府將撥出3000萬令吉來推動「單親媽媽培訓計劃(I-KIT)」。
此外,政府將實施「家庭辦公(SOHO)」先驅計劃,為殘障女性提供3個月的訓練,讓她們掌握各項技能。

本刊的话

(01) 预算案为女权运动带来好消息,取得一场大胜利。

(02) 但是,政府太过重视妇女组织的要求,没有作出周全的考量。

(03) 目前的制度,60天产假已经足够,再延长30天,实在太长了。

(04) 不是每一个产妇需要90天休息,一些健康的,60天已足够。

(05) 看看目前的学校,员工严重阴盛阳衰,比率一边倒,一大批女生请长假,结果怎么办?

(06) 记得,产期是不能安排的,随时可以发生一大批女教师同时生产的。

(07) 剩下那一小撮男生被逼代替教课,辛苦有谁知?

(08) 今天的教育部喊穷,没有钱聘请代课教师,学校人力怎样分配?

(09) 要执行这种制度,第一个条件是:员工性别比率一定要均衡,没有50%对50%,至少也有45%对55%啊。

(10) 既然批下来了,还有什么办法,男性老师只有高喊倒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