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三脚石注定三角战

三腳石補選:楊德利披甲上陣
东方日报
2010年10月24日

(山打根23日訊)沙巴進步黨今日宣佈曾擔任首席部長的黨魁拿督楊德利將披甲上陣,角逐三腳石國會議席補選。

進步黨最高理事方家揚今早在白沙灣市的加拉敏汀和西江區部開幕儀式上說,該黨最高理事昨晚召開冗長的會議後,決定推選楊德利上陣。

方家揚披露,推選楊德利角逐是基於四項因素,一是沙巴人民需要一位敢怒敢言的領袖;二是爭取沙巴的自治權;三是為沙巴人民爭取權益,四是能為山打根帶來改變和發展。

楊德利現年52歲,在英國畢業後返回沙巴。在1985年加入團結黨,在州選舉中於裡卡士區擊敗人民黨候選人,一炮而紅。日後一連四屆選舉都蟬聯。1994年另起爐灶,成立沙巴進步黨。

楊德利:是一場硬戰

1996年7月,楊德利在輪流制下,擔任了沙巴首席部長兩年。過後他也曾中選為加雅國會議員。不過,在2001年卻因選舉布條問題而失去參選資格。

楊德利過後在一項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參加補選並不是因為會嬴,而是敢於接受挑戰。

楊德利說,這是一場硬戰,因為三腳石屬於市郊混合區,包括有城市,新村,鄉村及離島,同時又是國陣的堡壘區。

他也批評,國陣的部長和代議士經常出入山打根,卻沒有關心三腳石人民的困境及協助他們。從而導致區內人民貧困,許多年青人為了尋找工作而前往吉隆坡謀生。

來勢洶洶,誓由國陣手中奪過三腳石國會議席的進步黨,今日宣佈由楊德利上陣後,使這場補選更具看頭,熱潮直線上升!
有報導指出,進步黨將藉補選作為試探人民的支持度,如今由楊德利親自披甲,看出該黨非常注重補選,同時是「只可勝不可敗」。

另外,沙巴國陣成員黨受促不要因為楊德利親自出戰,而自亂陣腳。
沙巴首席部長拿督斯裡慕沙阿曼今日表示,人民的福利,應該被置於優先,因此不管誰是候選人,都不應該受牽制或改變步驟。
「最重要的是,國陣必須心手相連,努力工作,以及交出一個能夠為民服務,與人民打成一片的候選人。」

本刊的话

(01) 1985年从英国回来,年纪只有27岁,侥幸党选州议员,少年得志,平步青云,幸运之神再来眷顾杨德利吗?

(02) 杨德利的进步党已退出国阵,又不能与民联合作,在Batu Sapi形成3角战,在野党简直自掘坟墓。

(03) Batu Sapi 26,004合格选民,有多少张反对票?朝野直接对垒,在野党都没有把握,更不必说三角混战了。

(04) 进步党、公正党和国阵团结党一起参选,在野党未战先败,Batu Sapi是国阵的囊中物。

(05) 什么只许胜不许败,这种口号行不通的,选民管你什么“殊死之战”,输了会死人咩?

(06) 三角混战,两个在野党对垒一个执政党,反对票严重分化,国阵坐收鱼人之利,公正党、进步党那能不失败?

(07) 如今的政坛,无论在朝在野,都是抬出一大堆理由,为自己的利益斗争到底,没什么大不了的。

(08) Batu Sapi 出现三角混战已不能避免,说明在野党领袖有口讲别人,没口讲自己,在朝在野,政治能免除争权夺利,勾心斗角咩?

(09) 杨德利当过州的首席部长,可是,凭着这个记录,以为自己能过关咩?

(10) Batu Sapi, 叫做三脚石,上天注定不能避免三角混战,两个在野党准备接受“输少为赢”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