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2008年10月18日诞生的总会长



马华总会长候选人拿督翁诗杰竞选宣言主张:

(1) 直选总会长
(2) 票选州联委会主席

本刊10+1个理由全力支持老翁:

1. 鼓励党员全面参与民主改革进程。

2. 中央代表从此成为历史名词,党员不必争个你死我活。

3. 支会主席不再涉及招揽“幽灵”或“半幽灵”党员,因为这些人无法参与新的直选制度。

4. 票选州联委会主席,得罪13个人,令130万党员欢呼。

5. 票选总会长等于取消2000多人的权力,却同时赋权于130万党员参与表决。

6. 州联委会主席不再独揽大权,凡事顾及基层的反应和感受。

7. 总会长从此成为全党员真正爱戴拥护的对象。

8. 130万人参与投票,已经超过马华在大选中的得票总数,总会长可以成为全体华社的权威领袖,不只是马华的总会长。

9. 党内推荐候选人的机制,比以前更民主、透明。

10.防止金钱政治在党内滋生蔓延。

11.马华从集权主义走向权力下放,建党50年没有人做到,只有老翁可以做到。


本刊的看法:

(1) 区会主席也应该以区内全体党员投票选出。

(2) 改革后的马华权利架式,从集权走向散权,如果发生动乱权争,恐怕即刻陷入“无政府”状态。

(3) 总会长直选、州联委会主席票选,应该具体说明,两个环节是党员直选,不是交给那些“识少少、扮代表”的人。

(4) 现在就应该具体说明,拟定大原则,马华党内选举制度从支、区到中央,应该怎样改革,以免来届中委会在当选后暗中拉拢游说,挫败老翁的计划。

(5) 本刊质疑:由于老翁没有真正的团队,如果现在不作出具体规划,等到老翁当选上任、中委会成形之后,今天站出来支持老翁的人,未必支持总会长现在的竞选宣言。

网友们请发表你的高见。

4 comments: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实践期限也是重点,否则同样的宣言可以当作家传之宝来用,那就毫无意义了。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看似很好,也许会吓退无诚意的投机政客吧?

Anonymous said...

完了完了,Jimmy 可以回家睡觉了。还打什么鬼,人家那么多人,你的人数在那里,快点退出吧,免得中央代表花时间画票。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那可不一定,基本上这回基米仔的票只要不少过35%就可以当作赢了,应该有同志知道这个微妙的数字可以鞭策老翁在未来的工作上更加拼命,绝不能让他一人独赢,否则马华将如当年巫统狂胜后一般,多添了一个昏君!只不过这一次,马华将不再有以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