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馬華黨選,内幕凸显!


馬華黨選:細歷揭露200萬黨所換選票

2008年10月17日
報導 - 張瑋洛

(吉隆坡16日訊)馬華署理總會長候選人拿督斯裡蔡細歷大膽揭露,某州領袖投訴被獻議投票給當權派屬意的署理總會長人選,將獲得資助200萬令吉來購置會所!
蔡細歷痛批,這種通過金錢換取選票,是卑鄙的行為。

他對馬華總會長拿督斯裡黃家定聲稱要打造健康文化,而非金錢文化,但卻發生這樣的事情,感到非常遺憾。為了協助屬意的署理總會長人選,我得到某些領袖的投訴,指領導層答應,如果當權派人選勝出,中央將會撥出200萬令吉,以資助購置州會所。這是非常卑鄙的手段。

他接受《東方日報》專訪問時說,馬華領袖不能講一套、做一套,就因為這數年來一些領袖這麼做,導致許多馬華同僚對領導層失去信心。針對日前他指馬華黨選辯論直播被禁止,有幕後黑手干預影響所致,蔡細歷直指,早已安排好晚上8時30分的直播節目,但當天下午5時30分卻接到緊急通知取消直播,對此他深感不解。

「這不符合邏輯,安華與沙比裡(辯論)也有直播,林冠英與許子根(辯論)也有直播,何況這只是馬華自己的領袖(辯論)?」

「這反映國陣政府在處理問題時並不透明及公平,就像我是政府,我的決定就是這樣,人民不需要知道我作出的原因是什麼,這讓人感覺是一種打壓。」

他也意有所指表示,不苟同一些領袖看法,認為馬華黨選,所以無須公開辯論。馬華既然聲言領導華社、代表華社,那麼就應讓華社瞭解馬華領袖如何發展馬華未來的方向,因此他認為華社絕對有權力瞭解馬華領導人的立場與政見。

提到馬華黨選每次都有團結宴,是否可以借此辦辯論會,讓中央代表瞭解候選人的政見,他稱讚這是一項好建議,讓每位候選人可以介紹其宣言。他也表示,自宣佈攻打署理總會長後,都比較低調地接觸基層,一方面是不希望基層領袖難做,以免被秋後算賬。另一個原因就是,一旦某些基層領袖若公開表態支持他,他們就會收到某方面的電話,向他們提出各種獻議。

他再強調,馬華黨選不應高調進行,相反應低調進行,這麼一來才不會引起華社對馬華的反感。華社可能會認為,308大選後馬華遭受慘敗,但感覺上馬華還沒有得到教訓,馬華還是在鬥,使到華社覺得他們只是在乎黨職。

「相反地,民主行動黨黨選非常低調處理。雖然他們最近獲得輝煌勝利,有近百位國州議員,我們只有區區46位,但是我們好像有數百位國州議員,實際上卻還不到行動黨的一半。」

「這也是我選擇較低調進行競選活動的主因之一。」


本刊的话

(01) 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所以两百万不成大问题?

(02) 金钱换选票,党几时要卖掉 ?

(03) 马华党选传来贪腐现象,令人痛心绝首。

(04) 有能力作出献议,当然属于当权派候选人,因为党中央有的是钱,据说有16亿资产,想要设立信徒委员会,交给即将下野的领袖管理,幸好没有在昨天 (16/10)通过。

(05) 据报;党中央户口满满,累积现款数千万,就是不愿意捐出一些给基层,用来卖选票,就那么大手笔 ?

(06) 即使金钱不是媒介,当权派承诺委任上议员,官联机构董事、甚至市议员,县议员、村长。其实都属于贪污。

(07) 如果你知道这个州属是那一个,请在本刊留下讯号。

(08) 捍卫党威、挽救民族,请大家不要涉及贪污。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ni negeri saya tak ada tau, boleh bagi tahu kah, sesok sudah mau und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