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副总候选人林德昌呼吁马华推荐基层领袖出任政联机构高职

林德昌建議馬華推薦‧基層領袖任政府高職

國內 星洲日报 2008-10-16

(吉隆坡)馬華副總會長候選人林德昌週三(10月15日)建議,馬華推薦基層領袖出任企業和政府部門的高職。

滿總會長安插身邊人出任

他不滿馬華總會長在委任政府和企業的高職方面,安插身邊人來出任,完全沒有給予全國各地基層領袖一個機會。

“目前看到馬華的高層和一些黨元老出任的職位,包括劉衍明出任數上市公司,黃思華出任星報和南洋的董事,林亞禮是鐵道局的主席,而中委梁鄧忠則也是星報的董事,難道只有他們才可以代表我黨去處理企業事務?”

他週三發表文告說,這反映了總會長在委任人選方面,完全沒有顧及基層的處境,理解各地的領袖是否有能力出任各項職位,是否各地的領袖能夠利用更多的資源為當地的華社工作和服務。他強調本身是非常尊重黨元老,但只是那種不戀位棧權的領袖。

“馬華在308的大選慘敗過後,正面對改革和轉型,是有必要調整內部的委任機制,包括了在委任政府和企業的職位上,給予馬華各地沒有國州議員和其他官職的區會基層領袖們出任。”

他也說,在委任的程序上,建議先通過各地區會提呈推薦人選,再經由各州聯委會的背書,交由中委會作最後決定。無論委任誰,都是一種還政於民最直接的做法。

林德昌的表述

(1) 林亚礼担任铁道局主席
(2) 梁邓忠担任星报董事
(3) 刘衍明担任国能董事,几十年
(4) 李成才担任连任两届上议员,虽然党员守则写明只可担任一届。
(5) 曹智雄做过巴生港务局主席,但是吉打人,雪兰莪没有人 ?

本刊的话:

(1) 推荐准则完全不标准,推荐国州候选人有特别准则,政联公司公职推荐不需要守则 ?
(2) 总会长或署理总会长的爱将,才有机会被推荐,其他人休想有机会。
(3) 这些职位一些人做了几十年,还不愿意走,其他人怎么有机会 ?
(4) 以前有听过党领袖要争取更多政联公司的公职,以分配给基层领袖,可惜,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5) 两个总会长候选人好象都没有提到这方面的建议。
(6) 林德昌应该复印这个传单,到大会现场派一派。


2 comments:

Victor Chan said...

除 了 朋 党, 还 要 安 插 兄 弟, 儿 子, 那 里 还 有 空 缺 留 给 基 层。

功夫熊猫 said...

马华党职,钦点人选;
机构高职,朋党关系;
政府官位,兄凭弟贵;
议员席位,子承父业:
传统陋习,源远流长;
改革无望,马华无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