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姚伟豪别讲爽,要说到做到!

马华党选余波荡漾、甚至施压求官职
姚伟豪:这样下去华社将对马华死心

转载自辣手杂志 23-10-2008 14:30

马青副总团长姚伟豪呼吁,各造应停止猜测马华党职的安排,或是官职的调动,马华应该重返正轨,否则,一旦华社失去耐性、哀莫大于心死,再世华佗也救不了马华。

姚伟豪对于马华党选的余波有所感慨,当中包括猜测马华党职的委任、官职的调动等,甚至听闻中选者要发动支持者展示力量,向总会长要求当官之类的。「政治好像又回到原点了,什么华社的期望、竞选宣言和个人抱负,还记得吗?」他在部落格写道,华社渴望马华的转型,然而,马华却没有改变,党选刚过就要论得失功过太早,最重要的还是领袖的心态。个人野心竟比党团利益更重要

「有人在党选后只论票数的高低,谁丢他的票,把得失看得太重,有人在党选后论党职,看是否更上一层楼,个人野心比党团利益更重,有人在党选后开始找新主人投靠,延续政治新生命,不但没有大志,只要有小甜头,华社利益可以放两边。」他说:「还有在党选后论官职,看是否可以回到政治主流。林林种种的心态显现,就是没有人要论华社要什么,也没有人论敢怒敢言,更没有人论民主、公平、教育、全民共治。」


姚伟豪说,虽然马青这两天发生了女青年课题的小插曲,但两翼的领导人都赞成让课题回到会议上,找寻解决方案。「马青领袖已谈内外部的调整,课题的应对,党性的提升,组织的重整,友党的关系,青年的领导,党团的包装,宣传的策略,部落客的重性等。寄望马华尽快回到正轨,华社的耐性有限,不要让人哀莫大于心死,不然华佗再世也没用。」领袖应回到原本岗位

此外,姚伟豪也表示,党选的人事物已过去了,谁对谁错都不重要,领袖应回到原来的岗位,履行中央代表的委托。「党选后尘归尘,感性的诉求后,就必须回到理性的天空里。有人赢了党选,当然也有人输了党选,当输了党选可不要输了志气、热情和斗志,人还在机会就还在。」再论官职党职 马华等着打包

他说,一名华社领袖对于马华党选后还对党职和官职议论纷纷感到失望,直言马华党选后,好像忘了华社利益,只喜欢在争论谁任官职。「他用了很重的一句话:你们等着打包!」

本刊的话

01 姚兄说话很正经,有道理,有宏观角度,可是,记得当年他争取出任什么什么部长的政治秘时,就不见得那么看开。叫别人看开,叫别人做傻事,这就是马华马青的优秀传统 ?

02 有官职才有表现的机会,如果姚兄不是卫生部长的政治秘书,那有可能在雪州争取马青固打,跃升全国副总团长。

03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在马青雪州州分团之战,姚兄表面支持大热门人选-谢国华律师,最后一分钟倒过来丢票,给谢律师意外翻船,因为他知道,如果谢律师当选,他就没有机会到总团竞选高职。三十出头,政治招数如此高超,真是不简单阿。

04 姚兄讲官职分配不重要,还记得当年2001年马华AB队党争吗?当时B队大将陈广才无法登上部长宝座,于是号召全国“有志之士”,全面对抗林良实。期间还借意反对“收购南洋商报”发动一场特大,企图推倒中央领导层。

05 事情越闹越疆,华社的朋友以为B队是“正义之士”,于是加入力挺,形成华社党团大决裂。可是,姚兄你知道吗?所谓日久见人心,华社领袖过后后悔莫及,因为林亚礼、陈广才或廖中莱等等B队成员不是反对“收购南洋商报”或者争取“言论自由”,而是反对“官职分配不均匀”。

06 到了2003年5月23日,AB两队复合整合,陈广才登上部长宝座,以前AB两队的恩恩怨怨马上一笔勾销。有官做了,不要搞党争了,官职那么重要,珍惜官职绝对没错的。

07 姚兄你知道码?本届党选,基层党同志都没有强烈表态,因为他们学精学叻,不再把身份暴露出来,以免上层突然复合修好,把罪过推到基层的身上。

08 党职和官职应该前后配对,党职越高、官职越权威,自古以来便是这样,何必制造其他舆论,推翻党的传统。

09 党代表作出表决,党领导层应该遵从代表的决定,好好安顿党职分配。

10 本届当选落幕,三个官职落败者至今还没有呈交辞职信,就证明“健康政治文化”彻底失败。如果大家看的开,看的远,应该第一时间交出辞官公函,给新任总会长自由定夺,不是一了百了 ?何必制造其他似是而非的舆论,赖着不走呢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伟豪小弟,做了马青副总团长之后,讲话好像有风了,但是不要忘记了之前自己所做过的事。愿上天保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