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慕克里极端言论嬴党选?输大选?


转载自辣手电子杂志 (1/12/2008)
巫青团长候选人慕克里兹声称,政府应接管各源流学校,并统一在国小体制下,以国语为教学媒介语。
他建议,国小仍保留英语为数理科的教学语,至于华语及淡米尔文,则成为「单纯」的语文科。慕克里兹也是尤仑国会议员,他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指出,这项建议并没有其他目的,而只是要团结各族。「避免种族两极化现象恶化,我建议政府考虑以一个方式团结全民。而最好的方式就是从小开始,也就是学校教育。」他声称,统一教育体制后,华裔及印裔不必担心文化无法传承,因为华裔学生及印裔学生,都必须个别强制学习母语。慕克里兹也是前首相马哈迪的公子。他说,他会作出这项建议,是因为目前种族两极化严重,更有年轻人录制短片控诉没有华文大学。「这已超越我们忍耐的限度,我们是一个国家,为何有这么多教育制度?若这证明能带来团结,我会支持,但事实却是问题更严重。」他说,全球99%国家都实行统一的教育制度,包括美国在内。

本刊的话
(01) 慕克力兹竞选巫青团长,拉票陷入僵局,有可能会败选,因此借用极端言论,企图冲出重围。

(02) 敢问慕克力兹,他那么爱惜国民教育,为什么当年不在本地完成大专教育,特地跑去外国深造?

(03) 关闭华小等于完成全民团结,慕克力兹的思想简直太幼稚了,这个人表面看似人才,原来不过如此罢了。

(04) 挂起“团结口号”,就可以煽动政府关闭华小,慕克力兹简直不配当国家领袖。

(05) 马青总团应该报案,要求警方追究慕克力兹的言论。

(06) 你的老父敦马迪曾经说过,不是华人印人不喜欢国民学校,而是国民学校给人的感觉就是马来学校加上宗教学校,而不是真正符合多元种族国情的国民学校,这是谁的错?

(07) 关闭华小就凭慕克力兹一个人说了算数,他以为自己是谁 ?

(08) 接受母语教育是宪法赋于的权利,家长爱怎样选学校就怎样选学校,巫裔去华小,华裔上国小,轮不到慕克力兹指指点点。

(09) 如果慕克力兹有胆量面对后果,不妨在大选拉票的时候,再重复这个言论,看看结果是什么 ?

(10) 不要把美国的教育制度,拿来这里作比较。美国人可以接受少数民族担任国家最高领导,慕克力兹和巫青团可以接受国产奥巴马吗?

1 comment: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我支持几语一同教学。

华文,马来文,英文

只是着重点不一致。

并且我认为全马来西亚应该设立选修语言课程,马来人也可学习华文。

重在发展,与个人面子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