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选民是时候敢怒敢言了!


大選要慕克里茲好看米都5華小董家協嗆聲

转载中国报即时新闻 (5/12/2008: 0018)


(亞羅士打4日訊)巫統尤崙區國會議員拿督慕克里茲“建議廢除國民型源流學校制度”的言論,已惹怒區內5所華校董家協成員,齊向慕克里茲嗆聲,若再發出不負責任言論,華社在來屆大選將唾棄他!
上述5所華校是雙溪古洛育民總校、雙溪古洛育民分校、尤崙指南小學、甲板南民小學以及高嶺中華小學,分別由董事長林洪幸、董事長林沐龍、董事長蘇聯僑、董事查賬林振協,以及副董事長許欽詠代表出席由吉北華小發展工委會所召開的記者會。

上述代表一致對慕克里茲的言論感到不滿,除了促請對方日后三思才發表言論外,更恫言在來屆大選以選票教訓他。 不過,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日前表明,華印裔社會需要國民型學校,華淡小將繼續保留。

應互相尊重

吉北華小發展工委會主席鍾清忠指出,身為國會議員,慕克里茲應當為選民服務,而不是為了黨選去做出一些出賣選民的行為,對方必須為自己的言論負上責任。 “今天出席者都是他的選民,我們清楚記得在308大選期間,他為了博取華裔選民的歡心,不惜在講座會上以華語問候我們,並說:‘大家好、謝謝、晚安!’ ”

他強調,大馬是多元種族的國家,各源流學校間應彼此尊重,而不是互相排擠,況且在聯邦憲法152第2條文下,各族有權利接受母語教育,因為這是受到教育法令的保障。 他也籲請身為國陣領袖的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正視此事,並採取紀律行動對付慕克里茲,以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本刊的话
(01) 米都华教人士,你们是智勇双全的一群。

(02) 民主国家,人民用选票表达不满,是最实际的行动。

(03) 别让这些喜欢逞英雄的人爬上来,砍断他的前路,以后就没有人敢再有样学样了。

(04) 慕克力兹听到你们呛声,想必通过中间人跟你们重修旧好,可是,你们不需要再给他机会了。你们这批人之中,假如有人喜欢高唱“心太软”,从今天起,不要再唱

了。
(05) 从今天起,一刀两断,除非当事人愿意道歉。

(06) 做的对、做的好,你们的行动给华教带来新希望。

(07) 好彩,他这这样快就露出马脚,否则以后掌握党政大权,华小凶多吉少。

(08) 地方华教人士一直表现十分宽容,这次改成明确强硬的立场,肯定是好事,好过新纪元学院的争执双方,只会内斗内行、外斗外行。

(09) 华教没有得罪慕克力兹,是他自己找上们来,奉劝他要好之为之。

(10) 华教万岁、米都华教人士明年应该得到林连玉精神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