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甭说敢怒敢言,马华各级领袖连说话的勇气也没有了!


马来主权争议多、马华领导要转舵
襟若寒蝉往内躲、华社心寒党员唾


马华若不认同应指正免混淆
蔡细历:令诗杰难做真抱歉

《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蔡细历说,如果他的“马来人主权”言论令总会长翁诗杰及副总秘书陆垠佑感到“很难做人”及无法面对舆论,他感到抱歉;但他也说,倘若该党不认同其论点,应该指正,以免党员对该党的立场感到混淆。

蔡细历今天发表声明说,如果他的“马来人主权”言论让马华公会领导层感到为难及无法面对舆论,他感到抱歉;他说:“如果马华公会总会长翁诗杰及副总秘书陆垠佑认为我的言论让他们‘很难做人’,我要向党特别是他们俩致歉。”

不过,蔡细历建议责怪他蓄意混淆该党立场的陆垠佑抽空阅读其演讲稿全文。

陆垠佑昨天发表文告说,该党不认同蔡细历提出的马来人政府或马来人领导权的言论,并说“蔡细历以个人身份出席任何场合,他可以选择认同党的既定立场,即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支配权和霸权主义”。

此外,翁诗杰的政治秘书黄智伟昨天也发表文告说,翁诗杰就马来人主权课题的立场一贯,没有改变,也没有对马来文报章和中文报章发表立场不一的言论。

蔡细历在今天的文告中说:“我在演讲时提出国阵成员党要改变主仆式的政权分享概念,国阵的主仆合作关系已不被年轻一代接纳……如今党表示不认同这个论点,我希望党能指正,以免全体党员对党的立场感到混淆。”

重申不道歉

蔡细历是于11月27日的鼠鹿广告大奖赛(Kancil Awards)系列讲座上发表题为《改变》(Change)的演讲时提到:“我们必须改变权力分享的概念。我们接受马来人领导,但不是马来人主权。”(We must change the concept of power sharing. We accept Malay Leadership, but not Malay Supremacy)

过后,包括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在内的巫统领导人就纷纷炮轰他,马来人青年大专毕业生联盟(Gabungan Graduan Melayu Muda)的六名代表前天前往马华公会大厦递交请愿书,认为蔡细历诋毁马来人,要他在部落格道歉及赔偿马币两百万元,否则他们将向高等法院提出诉讼及申请禁令。

蔡细历说,他已在部落格(httw://drchua9@blogspot.com)上载其马来人领导权和马来人主权论点全文,希望陆垠佑能在百忙中抽空仔细阅读全文,若有不苟同之处,欢迎对方多多指教。

蔡细历说,他坚持立场,不曾发表置疑和否决皇室、国语和马来人特权的言论,而是遭有心人士断章取义歪曲本意,因此不会向马来人青年大专联盟道歉。

本刊的话
(01) 马华总会长、州联委会主席、新闻局主任、总部代言人,这些受朝廷降旨钦点的人,每个人沉默是金,“敢怒敢言”简直拿来开玩笑了。

(02) 都说过了,无论党职多高,党领袖的职权是党员委托的,能够说出党员的心声、反映基层的意愿,就是合格称职的领袖。

(03) 民主国家、言论有自由,为人民讲话、为人民作主,根本不需要感到抱歉。

(04) 应该道歉和抱歉的是,那些不能为人伸张正义、不能为党员仗义直言的领袖。

(05) 不要搞错了,不要糊涂,党领袖,尤其是票选的党领袖,他们的服务对象应该是
党员和人民,不是职权更高的党领袖或政治上司。

(06) 发挥真正的政治影响力,彻底改变马华的政治文化,你不但不需要感到抱歉,而且要多讲一点。

(07) 面对几个马来年轻毕业生闯进党总部呈递备忘录,马华100多万党员就感到那么为难 ?以后不必广招党员了。

(08) 这个事件的演变,可以让全体华社看清楚10月18日之后的马华,跟3月8日之前的马华,其实没有分别。

(09) 有蔡没有蓊,不是问题,是问题的水蓊太水了,吃涨肚子会生病。

(10) 你不必抱歉、你要继续贡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