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马华缺乏有素质的发言人?

陆垠佑挺翁诗杰指被起诉不合理

转载自辣手电子杂志 http://www.laksou.com
Editor 18-12-2008 14:45

马华副总秘书陆垠佑指出,商用车辆司机的“e-健康”检阅合约遭内阁中止后,马华总会长兼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遭有关方面起诉并被索取1亿令吉(相关新闻链接),是不合情理的。
翁诗杰决定是顺从民意

陆垠佑说,内阁决定中止“e-健康”合约之前,是根据交通部长翁诗杰与相关业者、行业代表等接触和交流,聆听民意后才做出上述的重要决策,不是单方面的决定,可说是顺从民意。他说,政府实行私营化计划的本意良好,但政府各部门在政策上不应造成垄断的局面发生。他认为,不只是在交通部,其他政府部门的私营化合约都应该公开招标,并交给最少两家以上的公司去进行良性的商业竞争,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服务素质也会随之提升。

做法正确将得到人民喝彩

他说,唯有破除垄断的局面,让人民有更多的选择,民众的利益也会因此得到保障。这次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率先在他部门进行这方面改革,是非常正确的做法,将赢得人民的喝彩,也会改善人民对国阵政府的印象。“在目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威胁之下,政府有必要开源节流,检讨之前的合约并调整政策,尤其是不符合自由市场需求的私营化计划必须被检讨,以确保广大 民众的利益不会受损。有鉴于此,所有企业必须本着“企业社会责任(CSR)”的理念来处理事情,以照顾广大民生的需求。”


本刊的话
(01) 代表马华说话,讲来讲去,不是李伟杰就是陆垠佑,马华党内没有人才咩 ? 其他人都是哑吧咩 ?


(02) 身体健康、五官齐全的领袖,一个个变成哑巴,e-kesihatan 应该提供免费服务,给马华中央领袖做健康检查吧。

(03) 当年建议推行”e-kesihatan”计划的人是谁 ? 是马华前任署理总会长丹斯里陈广才,陆老爷可以不可以给他一个机会说话 ?

(04) 陈广才在交通部服务不到5年,不遗余力推行私营计划-巴生港自由贸易区、电子车牌、电子健康检查等等,为了是什么,为了增加华商的经商机会吗 ? 为了提升华社的竞争能力吗 ?你们自己猜猜想想,好过我给答案。

(05) 陆老爷讲的对,私营化是垄断化,增加人民的负担,不符合自由市场竞争原则,给一小撮人经商特权,从此大发特发。

(06) 既然事情闹上法庭,应该交给法庭判定,陆老爷怎么可以说“人家的索款行动”不合符情理 ?

(07) 陆老爷你知道吗 ?任何人都有法定权利讨回公道,法庭还没有开审,你乱乱非议起诉人不合理,不应该,小心节外生枝,被告上藐视法庭的罪名。

(08) 反对,一定要反对,我们跟随陆老爷的立场,强烈反对无缘无故的私营化计划,包括反对国家心脏中心(IJN)接受森那美收购,变成一家私营化医院。

(09) 最近的私营化计划一宗宗排队曝光,在市面上吵吵闹闹,明眼人一看,好象全部都涉及马华部长的部门,交通部,卫生部,究竟是巧合还是政治转型了?

(10) 私营化啊、私营化,司机健康检查私营化、心脏治疗私营化,车牌安装私营化,越搞越爽,是不是也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把整个党私营化,由几个主要股东出钱收购,其他130万党员、2400个中央代表从此不能过问党务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