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马华发言人卖花赞花香



内阁搁置国家心脏中心私营化
李伟杰称马华部长及同僚功劳Bold

转载自Malaysiakini 新闻网站 -12月19日 傍晚5点56分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表示,经过马华部长们及若干同僚的共同努力之下,内阁终于俯顺民意,作出搁置国家心脏中心被森那美集团收购的决定,马华对此感到欣慰。他说,马华公会对私营化公司的立场是,任何企业,尤其是国家关联公司(GLC),都必须肩负和推广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以维护广大人民的福利和利益,而不是以盈利为终极目的。因此,无论国家心脏中心最终私营化与否,其成立宗旨都不应改变,即照顾病人与社会大众的健康和利益。“马华认为,政府应在全国各地增加医疗拨款,增建更多类似的心脏中心,并培养更多的心脏科医师。既然国家心脏中心最近的营运都有盈余,这些盈利都应该拿来回馈社会以造福更多的穷苦人士。”


指森那美“坐享其成”之嫌


他继称,马华强调,森那美集团要收购国家心脏中心的单方面做法有“坐享其成”之嫌。他说,众所周知,国家心脏中心是世界知名的医疗中心,拥有世界级的软硬体设备,如此杰出的成就是中心里的医疗团队默默耕耘打拼起来的。但是,森那美集团的做法,难免会被人非议为“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森那美集团应效法国外的大企业重新设立新的医疗中心的做法,如台湾王永庆的台塑集团创立的长庚医院享誉台海两岸,使该企业回馈社会的公益形象深入民心。”“森那美集团与其收购国营和国家企业、扩大本地投资领域,不如自食其力和放眼世界,不要只有满足于当“甘榜冠军”的狭隘视野,只以收购现成的国家心脏中心为荣。”

促政府慎重处理私营化计划


他 表示,马华强调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是全球大势所趋,鉴于全球化的脆弱性和国际间越拉越大的差距,以及财富的分配不公和不平等,特别是某些企业不合理的发展对 世界安全和生态环境带来巨大威胁,联合国已向国际商界领袖提出了挑战,那就是呼吁企业约束自己自私的牟利行为,并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马华认为,在金融海啸和经济不景气即将冲击马来西亚的时刻,政府应该慎重处理私营化计划,拟定一套完善、透明的方案,以免以往一些引人诟病、问题多多的私营化计划再度发生。”“马华也促请其它经营私营化计划的企业,能加强推广企业社会责任,在协助国家减少财政负担之余,也不会加重人民的支出和开销。”


本刊的话
(01) 代表马华说话,讲来讲去,不是李伟杰就是陆垠佑,马华党内没有人才咩 ? 其他人都是哑吧咩 ?看厌看腻了,换换人吧,让世界更精彩啊。

(02) 检查这篇文章的出生日期,你会发觉它是在内阁决定搁置IJN私营化之后,才由党总部发出给报馆的。

(03) 既然内阁已经决定不能私营化,后知后觉提出反对,还有什么意思 ?

(04) 党总部职员包办发言权利,不给机会其他人发言,造成工作过量拥挤,文告无法即时见报。

(05) 党的文告讲道理,说事实就好了,为什么要歌颂部长、表扬党领袖,真的不怕读者喷饭 ?

(06) 卖花说花香,以前的选民不会反感,308之后还是旧调不改,小心减少公信力,以后引起选民强烈反弹。

(07) 星期四(18/12/2009)下午的电子新闻,晚上的夜报,没有看到任何一位马华部长包括卫生部长廖中莱站出来反对IJN私营化,星期五内阁开会讨论,结果竟然被说成是马华部长的功劳,是马华部长集体反对,所以内阁怕了马华部长,非搁置不可?

(08) 根据逻辑,马华的卫生部长早已知道“IJN”将被私营化,为什么不早点呛声 ?

(09) 内阁作出符合民意的决定,马华部长有功劳,如果内阁作出不符合民意的决定,马华部长有苦衷,当家不当权 ?

(10) 反对,一定要反对,我们一定要反对,大家一起反对当,一起呛声,一起讲出差不多一样的理由,最后结果自然是大家的功劳,怎么会是三几个人的功劳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