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白沙羅中華小學="借尸还魂"华小


白小原校易名白沙羅中華小學 
魏家祥:鐵定明年1月5日開課

转载自东方日报
2008年12月6日

(八打靈再也5日訊)白沙羅華小原校正式易名為「白沙羅中華小學」,並將在明年1月5日前完成維修和清理工作,鐵定在新學年開學。
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解釋,位於麗陽鎮的學校已取名叫白沙羅華小,因此白小原校不適宜再使用相同的名字;而且,保校工委會已經和原本位於霹靂州中華小學的董事部達成共識,在遷校後維持「中華小學」的原名。
他認為,中華小學的名字將被華社所接受,同時也說道:「我們作為炎黃子孫,中華民族,我覺得這個名字也不錯啊!」
魏家祥今早親自蒞臨白小原校召開記記者會時表示,州教育局已遴選出合適的校長人選,並在近期內作出公佈。
師資陣容13人
然而,他透露,必須尊重州教育局的決定,而拒絕宣佈有關校長的名字和身份,只說:「很大的可能性是女校長。」
魏家祥指出,儘管根據州教育局的委任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然而,這位校長將提前2周開始工作,助保校工委會處理學校事務。
他說,包括校長在內,雪州教育局將在新學年委派12至13位教師前往該校執教,同時也承諾,若學生增加,教師也將隨之增加。
目前,已經正式報讀該校的學生為大約110名,因此,魏家祥呼籲居住在白沙羅新村的家長,讓孩子報讀或轉學至該校。
魏家祥指出,該校已進行清理和維修工程,而公共工程局將在10至14天內,完成該校的電線和排污系統工程,預計將在哈芝節之後正式動工。他說,估計這些工程需要約15萬令吉的開銷。


本刊的话

(01) 等啊、等啊,实在太久了,好消息来了,已不值得众人喜出望外。

(02) 白沙罗华小不是重新开放,或者成功取得一张新执照正式出世诞生,而是从遥远的霹叻州借尸还魂,不太符合华社的愿望。

(03) 华社诉求政府“制度化兴建华小”,这里搬过来,那里搬过去,这样的制度不符合华社的理想。

(04) 有谁敢想象;争取一间华小“借尸还魂”,需要动用整个华社的力量,斗争那么多年才能成功,太可怜了。

(05) 强行关闭白小的时候,部长不敢出来露面,重新开放的时候,部长带队一起笑哈哈,真叫华教人士感触良多。

(06) 白小成功重新开放(借尸还魂),是保校委员会的功劳。

(07) 如果保校委员会没有咬紧牙根,你以为会有今天的局面吗 ?

(08) 对了,林连玉精神奖主办当局,明年接受申请提名时,千万不忘记“白小保校委员会”这个名字。

(09) 无论如何,还是要祝贺魏博士交出一些成绩,不能获得林连玉奖没关系,尚且可以拍照证明,记录在案,以后竞选议席及党职,可以一一编进宣传册子。

(10) 白小万岁、华教万岁,开学开跑那天,部长一定会现身在现场。

1 comment:

Negara Kita said...

完全同意,特别是第二项和第三项。
‘马滑’的部长们一天到晚,几十年,都在斗争这些而已,要制度化后,才能看远点,争取其他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