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敦马小气、李公不够大方。


“小中國裡的小皇帝”敦馬向李光耀嗆聲

中国报
16/06/2009


(吉隆坡15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今天終于對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訪馬一事嗆聲,甚至嘲諷他是“小中國裡的小皇帝”。
他在部落格撰文說,中國自視為世界的中心點,所以稱為“中國”(Middle Kingdom),如今出現了新中國。
他指出,李光耀來馬訪問時,好像在表達新加坡將方圓6000英里的土地視為其后土,包括北京、東京和大馬。
他說,新加坡這自欺欺人的想法,將自己視為一個區域的中心點,因而成了“中國”,餘者都是供奉這個“小中國”的週邊地區。
“李氏也解釋有人擔心新加坡華人可能控制依斯干達經濟特區,指這是不公平的,因為馬來人也可以在那裡工作。”
“這是件好事,馬來人也可在自己的國家工作。我只是奇怪,可能有人應該對新加坡馬來人研究一下,以了解為何他們要成為該國的少數民族。”
指責敦阿都拉
針對我國以每1000加侖3仙售賣生水給新加坡一事,馬哈迪說,李氏指責我國前首相提出荒謬要求,調升至每1000加侖8令吉。
他也指責前首相敦阿都拉,因為柔佛人不願賣沙給新加坡而決定不建馬新大橋,也不尋求解決其他課題,如公積金、大馬鐵道在新加坡土地的課題。
“可能第5任首相以為他在懲罰新加坡,其實他給了新加坡所要的,包括每1000加侖3仙購買生水至2061年。想想看,我們可以3仙買到多少粒椰漿飯。”
馬哈迪又說,大馬這個小國裡面會見了李光耀這名偉人的人士,已受指導如何治理大馬,我國獲知如何做,我國應該不再有問題。
“馬華必須協助巫統勝利,因為新加坡不要回教黨贏。我們必須確保這樣,對不起回教黨,即使你和行動黨這個人民行動黨衍生出來的政黨合作,也不會受到李先生愛戴。”



本 刊 的 话

(01) 敦阿都拉退休以后,老马过度闲闷,找不到呛声骂架的对象,你说冤枉不冤枉?

(02) 就这么巧合,在这个时候,目标突然出现,你说开腔不开腔?

(03) 把李光耀当成射击目标,媒体大事宣传,人民不会忘记老马,你说不是一举两得吗?

(04) 李光耀高调巡回访问半岛各州,这里指指、那里点点,老马心中难过兼难受啊。

(05) 李光耀博学多才,老马也是有料之人,怎么不见各州首长征求他的意见?

(06) 李光耀是什么东西,得到各州首长包括吉兰丹的回教党政府高格款待,老马一定这样想,心里十分不舒服,不吐不块。

(07) 小小一个国家,方圆十数公里,发生什么事情,部长大人随传随到,新加坡只是一间大型的企业公司,不是一个政府。

(08) 因此,如果把新加坡的治国经验,硬硬套在其他国家的身上,未必好用,未必管用的。

(09) 李光耀应该知道,这里还有一位前首相,辈分资格几乎一样,为什么不加多安插一场“两老”的会面,给老马也有亮相的机会,问题不是解决了吗?
(10) 没事没事,最多只是两个政坛长辈口舌之争罢了,两国领导人不在意,人民不在意,看过新闻就把它给忘记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