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抗战H1N1流感、疫苗何时面世?

廖中萊:理解周先生感受‧齊心抗疫勿互指責
星洲日报
25/06/2009

(吉隆坡)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指出,在A型流感來襲的非常時期,各方應齊心協力控制疫情,而非互相指責。

他指出,A型流感是民的問題,而不是一個人的問題,如果不良好控制疫情,這將成為一場大災難,在這種情況下還互相指責,實在是說不過去。

部門表現欠佳願改善

“若的部門有任何做到不理想的地方,我們願意改進,政府目前在很努力的控制疫情,但每一個國民也必須負起責任,協助控制疫情。”

州立華小首名A型流感患者的父親周先生批評衛生部在應對A型流感的工作,做的不夠理想,對此,廖中萊接受洲日報訪問時說,控制疫情需要全民的配,但也不要再討論已發生的事。
他指出,他可以理解周先生的感受及心情,各方不應再指責周家,而是需要對患者一些心。

他表示,他希望可以得到全民的配合,以控制及預防流感在大馬進一步蔓延。


本刊的话

(01) 州立华小首名H1N1流感患者举家(周姓人家)去墨尔本旅游,造成国内第一所学校沦陷,是因为当事人有钱出国旅游,有钱出国旅行,乘飞机好象搭巴士,有触犯法律咩?

(02) 再说,政府只劝告国民尽量不去疫区,没有颁布旅游禁令啊。

(03) 错就错在他们一家人从墨尔本疫区回来,没有自愿上诊所接受检验,即刻让孩子返回学校念书,结果害惨整间学校。

(04) 周家父亲感觉难过,证明他内疚,就算了吧,别再追究下去。

(05) 卫生部追踪疫情,第一时间寻找机舱里的搭客,可是,患者在移民关口排队、在免税商店购物,又或者在提取行李时,在机场内厅走来走去,近距离接触过的人,卫生部如何去追踪?

(06) 机场人潮拥挤,国际人流不停转动,跟患者近距离接触的人,到底有多少个?有谁知道?

(07) 可见,所谓的追踪行动,是雷声大雨点小,不是密封不漏的,做来给人民看而已。

(08) 空路交通越来越发达,机场人来人往,疫区和非疫区的海陆空联系一日不能切断,H1N1难以断根绝迹的,不过,既然鲜少造成人命损失,人民是不会惊慌的。

(09) 现在是阳历6月了,PMR+SPM公考准备工作如火如荼,如果没有真正必要,不要动辄关闭学校,家长学生担心死了。

(10) 除非疫苗及时出炉,H1N1将继续扩散,凭着控制隔离措施,难以达到实效。

(11) 其实不要紧的,马来西亚公路意外,一天平均索取17条人命,不见有人建议禁止汽车上路 ?

(12) 没事没事,我们天天谈论如何防范H1N1,病例还是天天增加,没有办法的,就好象我们天天谈论公路意外,意外天天发生,我们还是驾车上路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