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记者偏帮民联、国阵两面受敌


蔡細歷:馬華不懂扮演反對黨角色‧“年輕記者支持民聯執政”

星洲日报
27/06/2009

(柔佛‧麻坡)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指出,現在有許人,尤其是媒體的新一代都認為,應該給予反對黨(民聯)1個執政的機會。

蔡細歷是週四(6月25日)晚上主持馬華麻坡區會常年代表大會開幕,在儀式作出上述表示。
蔡氏說完該番話後,隨即便問在場進行採訪的記者,對嗎?惟各報記者皆以苦笑應對。他繼續說:〝這是事實,是直話直說。〞

提醒選民別太樂觀

他說:〝許多人都覺得,反正國陣已執政52年,給民聯1屆有甚麼錯?我們希望選民謹慎,不要太樂觀民聯會取代我們。〞隨後,蔡細歷還直指“媒體小姐”喜歡民聯議員,為了他們而拍些指路洞等的照片。他這麼說:〝民聯議員除了會叫媒體來協助,路有洞快快拍,而媒體小姐也喜歡為了他們而拍。〞他也提問麻坡的峇吉里區國會議員和文打煙州議員有否在國州議會作出任何發表?並謂他們只〝夠力〞上報。

民聯沒有計劃策略

他認為:〝‘夠力´是要解決問題,不是‘夠力´上報,到最後那些路洞等問題,也是由市縣議員去解決;我們(馬華)不懂得做宣傳,但有時也要出名、車大炮一下,但不要‘車´太厲害。〞語畢,即引起哄堂大笑。

蔡氏調,任何政黨要取代國陣,應該公佈一些計劃或策略來發展國家,而民聯至今除了批評和指責國陣,本身卻沒有任何計劃和策略。
他還說,馬華和巫統不懂扮演反對黨角色,導致選民認為民聯十,因為,國陣成為執政黨太久有自滿態度;再說,目前的民聯地方政府一樣沒有做得很好,馬華也是靜悄悄,只懂內鬥。

本刊的话

(01) 蔡医生所言极是,中文报的地方版经常拨出特大版位,刊登民联的琐碎新闻,让人民以为民联议员很勤劳卖力,下届大选再度投票支持。


(02) 民联举行政治集会,记者自己打听地点时间,有无公函邀请,都会出席采访。马华国阵举行餐宴,没有公函邀请记者,就马上借故发脾气,恫言不刊登新闻。

(03) 为什么记者不在民联面前摆起脸孔,因为他们的心态就是支持在野党的,自己人,志同道合嘛,有没公函邀请都无所谓。

(04) 华文报章争取广告收入或征求赞助特定活动,统统向马华党要下手,刊登新闻则把版位拨给民联议员。

(05) 在野党举办政治座谈会,除了几个有名气的主讲者讲来头头是道,其他都是讲的没头没脑的,表现令人失望,但是,不要紧,地方记者会把内容整理美化,加重攻击性的语气,大标题大版位刊登出来。

(06) 其实啊,不但民联的YB级人物得到版位优待,即使在民联尚未当选的地区,他们的“鱼虾蟹”领袖,有一点小小动作,记者就大拍特拍,图文并茂登在头条。

(07) 一些新闻记者做的更出面,人民打电来报馆投诉,他们马上通知民联的议员或助理一起到事发地点拍照片,指指点点捞取一个免费宣传。

(08) 蔡医生不必逼问在场的记者,他们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偏袒在野党,反过头来,指责蔡医生干预新闻自由。

(09) 记者嘛,如果工作条例准许参加政党,他们早已加盟在野党啦。

(10) 记者嘛,有职业特权,喜欢自鸣清高、吹捧自己是中立的,对事不对人,这些个话,你们相信吗?

(11) 记者嘛,是无冕皇帝,蔡医生不适宜讲太多,得罪无冕皇帝,后果不堪设想啊。

(12) 马华地方党要都是生意人,向来面面俱圆,他们那来鲜明的立场批判民联政府?

(13) 可是,如果在党内整蛊同志、打压同志,他们则有杀错,没放过。

(14) 都说了,马华里头自己人杀自己人,内斗内行,外斗外行、斗出血腥、我才甘心。

(15) 民联没有全盘计划推动施政工作,不要紧啦,反正人民对他们FEEL GOOD有好感啊,绝对不会埋怨他们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