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网上投票是游戏、网民无须动真意

纳吉喊话 马华民调离奇撤除 翁诗杰应交待下文
来源:本报报道 作者:周小芳
风云时报 www.therocknews.com



(吉隆坡12日讯)随着日前首相纳吉强调马华不会退出国阵后,马华公会总会长翁诗杰在其博客网上,有关马华应否离开国阵的网络民意调查,今日离奇突然被撤除。
据悉,该民调是在翁诗杰担任马华总会长之前所设立,设在其博客网上近一年时间,至近期各语文报章大肆炒作,以及首相纳吉表明马华并不会退出国阵后,就在今日突然离奇被撤除。
时事评论人许国伟在接受《风云时报》询问时获悉该民调是在翁诗杰担任总会长前设立,劈头抛出问题:“他凭什么做调查?”
他相信,该民调只是翁诗杰当初要竞选总会长时,为了替竞选形象加分而设下的调查。
他指出,翁诗杰只是顺应当时的民意,即大家都在热烈讨论马华应否退出国阵,为了显示本身是一个可以聆听意见的领袖,才设下民调。
尽管如此,当翁诗杰成功出任总会长后,本身就已不再碰触该课题。如今,翁诗杰担任总会长已经超过半年,也没有在马华中委会中讨论这个课题。
截至周四(6月11日)下午为止,该民调有2517张赞成票,换句话说,有75%参与民意调查者支持马华离开国阵这个大家庭,对此,许国伟认为翁诗杰应该做出回应。
他说,若该项民调若尚未被撤除,就表示调查尚在进行中,如今民调已被撤除,显然调查已结束,就应该给予网民一个交代。他也说,翁诗杰不能把此民调当作选举包装和宣传而已。
据悉,翁诗杰是在去年10月18日成功当上马华总会长,而该民调第一张票是网民于去年8月27日投下,相隔近10个月后,在昨日中午3时30分时,累积投票数为2517张,其中609票为反对票。
这项民调出现在翁诗杰英文部落格的首页(http://ongteekeat.net/gogo_en/)左下方的Polls(民意测验)栏内,他的中文部落格则未见片言只语。
这项民调虽然列在同时进行的其他民调之尾端,却获得最多人参与投票,但如今所有民意调查,包括其他议题的民调都被撤除。
人在吉打的翁诗杰新闻秘书林秀彬在接受《风云时报》访问时表示,她本身并不清楚该调查是否已经被删除,而负责该博客网的技术人员也刚巧不在,所以她无法证实。
本 刊 的 话
(01) 风云时报说的对,什么民调,是党选的花招,为自己加分拉票,这么简单而已。

(02) 风云时报一针见血,党选吗,每个领袖都在显示自己遵从民意,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03) 党选过后就不同了,基层一定要听从领袖的指示,不听话的一律被边缘化。

(04) 党选时,莫说老翁自我加值粉刷一番,其他竞选中委的人,还不是一样吗?

(05) 那些投票的网民以为,他们拼命投票离开国阵,老翁就会不计得失,丢下官位带领马华离开国阵,网民这么天真幼稚啊。

(06) 网民以为自己可以影响马华的斗争方向,你们以为自己这么有影响力吗,不如你们自己参政看看怎么样?

(07) 老翁把网上投票当成一种政治游戏,网民拿出感情来投票,是网民自己傻人做傻事而已。

(08) 老翁的网络技术队伍太疏忽了,党选结束SHOW做完了,应该马上删除这个民调,何须等到现在?

(09) 你们说啊,在国阵好好的,风凉水冷,担任内阁部长,说完了还是第二大成员党的领袖,怎么可能自愿离开?

(10) 华裔从政者参政,一生打打斗斗,为了什么?为了担任内阁部长而已,现在达到目的,又决定离开,神经有问题吗?

(11) 政坛里,确实有人说当官不重要,其实都是骗人的,读者有没有听过,有那一个华裔从政者,公开表态拒绝担任部长副部长的。有吗?说来听听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