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全球化=中国化=台湾化=香港化?


林玉唐:與中國緊密合作‧海外華人勇克金融危機
星 洲 日 报
26/06/2009

(吉隆坡)華總會長丹斯里林玉唐認為,在世界各國正面對金融海嘯的衝擊之際,在東盟甚至亞洲區域,海外華人與中國在方面的作與配合,起著化危機為轉機的作

“雙方之間的緊密合作,特別是大馬華人,因地緣關係促成了其對各種族語言和文化深一層的掌握。”
華團宴請中國政協代表團

林玉唐在6大華團聯合宴請中國國政協代表團的晚宴上致詞時指出,他早前建議中國全國政協設立一個涵蓋大馬資深華團領導人的工作小組,著重討論及擬定工作策略和行方針,並以所在國的華人華僑作為紐帶,促進和加中國與東盟國家的經貿合作。

“以前人人常說‘東方不亮,西方亮´。在西方國家依然面對金融海嘯衝擊的當兒,東方國家能夠迅速恢復,們更應該團結起來,共同努力,讓‘西方不亮,東方亮´,讓東方國家擁有更好的未來。”
他說,海外的華人華僑絕對效忠與貢獻所在國,但也不會忘記本身是炎黃子孫,時刻關注祖籍國的動態,在有需要時做出貢獻。

“我認為中國應善用這種關係,讓海外僑胞的所在國和祖籍國能夠互惠互利,達致雙贏局面。”

出席晚宴者包括馬中經貿總商會會長拿督楊天培、大馬中華工商聯合會副會長拿督斯里林錦勝、七大鄉團協調委員會主席拿督孔慶庶、大馬客聯會總會長丹斯里吳德芳、馬中友好協會秘書長陳凱希及宗鄉青總會長拿督顏天祿;中國全國政協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國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委員高傑及辦公室副巡視員吳芳。

林兆樞:訪問3天觀察馬華社有信心勤奮和諧
中國全國政協常委兼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林兆樞表示,在大馬進行3天的訪問後,他以8個字形容大馬華人社會,即“信心、勤奮、希望、和諧”。

“我看到大馬華人的自信心,就是華人社會對馬中友好關係的信心、對馬中雙邊貿易發展的信心。同時,大馬華人也相當勤奮。”

他說,大馬華人也促進和諧社會的建設,因為大馬華人與各族之間的瞭解、與中國及東盟建立緊密關係,更加強世界和諧。

他感謝大馬華人社會多年來對中國的支持,包括對祖籍國的關懷與關心。

中國駐馬大使館領事部蘇強參贊表示,中國全國政協代表團今次訪馬取得豐碩的成果,並希望在全新形勢下,馬中兩國能在經貿與雙邊關係掀開新篇章。

本刊的话

(01) 林总的演讲内容过度夸张,中国政府联合海外侨胞,可以扭转全球金融海啸?

(02) 有没有搞错?本地华资企业连本土地位都不保,权益长期被人蚕食,眼下面对困难重重,竟然有能力影响海外变局,跟他人联手克服金融危机?

(03) 算一算看,有多少家华资企业,有能力垮出本地,奔向国际?

(04) 中国改革开放走了一段路程,有成就有建树,可是,想要超越美国,路途还远着呢。

(05) 有没有搞错?林总竟然建议大马华团领导人参与“全国政协”工作小组,等于主张华团领导人介入中国政治生态。

(06) 华团搞全球化、搞国际交流互访,来来去去,还不是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辗转访问,其他国家怎么样?

(07) 全球化不是中华化,不是台湾化、不是中国化、不是中国和海外华人的专利品。

(08) 真正的全球化包括其他国家,美洲、非洲、欧洲甚至南美洲,华团何时垮出第一步?

(09) 华总华团无法垮出第一步,因为领袖们的语言不通啊,英语不会讲两几,怎样搞全球化呢?

(10) 华人看世界,华人参与全球化浪潮,请把眼光看远一点、思想放宽一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