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一律严禁短讯收费制度


王賽芝:部門陷兩難

东方日报 2009年12月6日

(吉隆坡5日訊)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表示,部門在監管手機內容和網絡信息面對兩難,即在遏制不良信息時,卻又面對不能過於干預網絡活動的限制。

她表示,該部在介入手機網絡空間時需遵守多媒體保證法。

「我們不能太過干預,但另一方面卻要保護消費者權益,所以如何拿捏,就有賴於部門的智慧,在兼顧國民權益之餘也不會牴觸多媒體保證法所賦予的網絡自由。」

王賽芝針對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將在明年中執行手機內容供應商監管,對《東方日報》表示,完善的監管標準也許配合嚴格執法,若執法有疏漏將達不到效果。她續稱,有關對手機內容供應商的監管標準還未定稿,也會繼續收集利益相關者的意見,一旦拍板定案後才會公佈。

「我們希望所推出的監管標準能收效,我們不希望因執法疏漏而導致這些方針形如虛設。」
她說,通訊與多媒體法令主要針對互聯網和手機網絡的刑事問題,並不健全。

本刊的话

(01) 王赛之说到好象“情义两难”,保护消费人的权益难道那么困难吗?

(02) 一句遵守“多媒体保证法令”,政府眼巴巴看着商人公然欺骗手机用户的钱?

(03) 无商不奸,无奸不商,法令不能管制商人的行为,消费人注定遭殃。

(04) 手机内容供应商对社会贡献良多吗?他们什么意图,说白了,只是欺骗用户的钱而已。

(05) 对付手机内容供应商,就是干预网络活动,别把事情讲的那么严重、那么为难了。

(06) 举个例子,本地电视台举办手机民调,邀请观众参与,但是,同一个时候,还要收费,这样的活动部门应该禁止。

(07) 部门应该指示所有电视台,如果要举办电子民调,一定是免费的。

(08) 举另外的例子,一些大商行跟电话公司勾结,设置电脑接听和分线系统,民众打电话投诉或询问,被逼经过一系列电脑式过滤和引荐程序,付出一大笔电话费,最后可能是接错线,无功而返,这样的活动也早该禁止。


(09) 看看注册手机的用户,竟然是人口的104%, 证明国家有很多“机虫”,手机内容供应商怎么不流口水呢?

(10) 消费人是无辜的,多媒体委员会该严厉执行禁令,一律禁止手机短讯收费制,看看那一家内容供应商愿意在市场兴风作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