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NGO=No-Government Organisations

開放公佈施政大計 非政府組織拍手

蔡青翰
东方日报
2009年12月14日

(吉隆坡13日訊)非政府組織歡迎納吉政府以開放日方式公佈未來3年施政大計,對此透明化舉動讚好,並做好準備提出反饋。

納吉指,自己對6項國家關鍵成效領域表示滿意,而且會在本月17日和18日第一次檢視在各領域下是否達標,藉此檢視政府轉型計劃,而非政府組織受促給予意見。

2個受邀的非政府組織對首相主動伸出橄欖枝,讓人民參與關鍵成效領域感到高興,也做好準備聆聽在18日特別為非政府組織準備的匯報會。

律師公會主席拉古納對《東方日報》說,他們已接獲邀請,但還不知道其中內容。

即便有傳言指政府有可能透露數項新措施,如成立附屬在首相署的非回教徒事務特別部門、重新擬定國家干訓局的課程綱要、成立處理宗教紛爭的協調理事會,以及讓政府採購更透明化,拉古納不願做揣測。

大馬消費者聯合會總會主席拿督瑪里慕都讚賞首相目前的表現,也認為首相還需要一些時間來作出表現。

另外巴生谷公共交通監督協會主席慕亞玆則說,政府在公共交通的執行工作上仍只說不做,尤其是在巴生谷輕快鐵軌道延伸工程上,至於討論已久的巴生谷公共交通理事會更是遙遙無期。

本刊的话

(01) 政府公布施政大计,给非政府组织(NGO)评估和回馈,是正面和积极的演变,符合“一个大马”的精神。

(02) 但是,人多意见多,看法杂乱,到头来可能衍生不必要的争议,拖累政府左右为难,招惹冷嘲热讽。

(03) 政府和首相用心良苦,但是,你以为所谓的NGO会领情和珍惜吗?

(04) 他们带着不中立的眼光看待执政党的施政措施,明明是好的说成是坏的,明明对人民有益,也说成有益害参半,政府接受不能,不接受也不对,还能怎样?

(05) 眼下许多非政府组织领导人,嘴里挂着中立独立的口号,但是,他们的言行举止不折不扣是亲反对党。

(06) 看看NGO平时的动作,注意他们平时如何在幕后支援反对党的活动,你就知道本刊说话绝对不虚假。

(07) NGO领导人有大部分不希望执政党施政改革有成就,从而改变人民的投票方向,因为NGO领导认为人民应该投票给“改朝换代“。

(08) 还有,政府组织领导人大部分都有政治议程,现在拼命在NGO搞出好名堂,到大选时换上战袍,代表反对党上阵。

(09) 君不见上届大选,半岛西海岸有一大批NGO在临阵前加入DAP和PKR,成功当选国会议员。

(10) 所以在NGO眼里是没有政府的,刻意跟政府对着干,他们是No Government Organisations 不是 Non Government Organisations, 知道吗,明白吗?

1 comment:

jimmy said...

说得很对,我非常支持你们的论点。这些人很想看到阿富汗的历史在这里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