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后翁诗杰时代到来?

全速推動馬華黨務蔡細歷領導管委會

中国报
2009年12月22日

(吉隆坡21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今日宣佈,成立以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為首的黨務管理委員會,成員包括3名票選副總會長。

他說,委員會職務是跟進及推動黨務及計劃,以及黨工的規劃,最主要就是多項黨務,必須全速進行。

“我們先前擬定數項計劃,包括馬華要直接面向民眾等,還有牽涉政府法令的議題,都需要專門小組跟進及推動。”
他指出,會長理事會是經過全面及仔細研究后,議決成立由蔡細歷領導黨務管理委員會,成員包括4位票選副總會長,即拿督斯里黃燕燕、拿督斯里廖中萊、拿督斯里江作漢及陳國煌。

翁詩傑今日主持約3小時的馬華會長理事會后,在記者會宣佈會議3項議決時,這麼披露。

本刊的话

(01) 廖中来和陈国煌已经交出“有条件的辞职信”,害怕被人质疑出席资格,所以籍故缺席会议?

(02) 廖派在会长理事会孤军作战,只好缺席会议,避免因为重选课题被对方大肆攻击。

(03) 廖派在外面表演呈辞,在党内没有勇气据理力争重选,处境蛮可怜的。

(04) 廖派领袖缺席,重选课题被搁置一边,呈辞最后期限只剩下两三天,你以为还会重选这回事吗?

(05) 翁总开始释放权力,成立党务管理委员会,把治党大权交托蔡细历,廖派心里肯定不舒服。

(06) 但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心里不舒服终归不舒服,不舒服又能怎么样?

(07) 如果廖派在1015会议所有保留,不逼宫不篡位,领导党务管理委员会的人选,则非廖中莱莫属。

(08) 翁总突然成立党务管理委员,给蔡细历大权在握,市场开始议论纷纷,揣测翁总随时体面下台。

(09) 党争熙熙攘攘四个月,马华就快进入“后翁诗杰”时代吗?

(10) 未必的,政治有假象和虚招,表面症状难以划分定论,翁总纵横江湖几十年,虚虚实实,已掌握自如,外人根本看不清楚。

1 comment:

jimmy said...

翁总这一招是为了实现在团结方案时的承诺,增加当权派的实力,这对党的稳定,将起着很大的作用。 对未来国阵的策略将有一定的帮助, 我们衷心的祝福马华强盛,国家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