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华青拒绝技职课程是不能改变的

輟學華裔應學一技之長

东方日报
2010年7月5日

(吉隆坡4日訊)華總籲請華社關注學書不成的華裔子弟,因為他們沒如友族般進入技術學校就讀,前途令人擔憂。

華總20年行動方略主任周世揚認為,國內的教育體系相當完善,除了正統教育體系之外,亦提供技術學校給予學書不成的學子學習各項技能手藝,以便擁有一技之長,作為謀生工具。

「據我所知,全國共有1000多間技術學校,但當中有98%是友族;在這點上來看,學書不成的華裔子弟沒有一技在身,應該何去何從?我們應該加以關注此事,尋找出路。」

他表示,輟學後的華裔子弟,若無一技之長,如何在社會謀生?華社應該關注此事,若學書不成的華裔子弟就讀技術學校,至少學會一技之長,未來也能作為社會作出貢獻,減少衍生社會問題,而成為國家的人力資源。

本刊的话

(01) 政府技术训练学院,如IKBN, ILP, Politeknik, Kolej Komuniti 都是没有固打的,但是,华人子弟不会报考这些学院。

(02) 为什么周世扬不提一提,政府大力鼓励华青参加技术训练,没有设置固打收生?是不是赞扬政府没有种族固打,就讲不出口呢?

(03) 反回来,如果是骂政府,周世扬第一句话就骂出来了。

(04)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学手艺,工字不出头,孩子肯念技术学院,家长也不肯啊。

(05) 辍学的华青情愿卖DVD,卖保险或者做高利贷的跑腿,也不会学手艺的。

(06) 华青自己也在想;这么多没有念过书,不会写字的人、以手指印代替签名的人都可以大发特发,为什么你不给我机会,这里撞撞哪里撞撞,说不一定可以一次过飞黄腾达。

(07) 华人是了不起的经济动物,是经济奇才,赚不到钱,或者挨一世人才赚到一部车子和一间房子的职业,你叫华青参与,他们不睬你还想痛骂你呢。

(08) 如果你告诉华青,做两三个月,可以赚到两部名车,做一年可以赚到一间别墅,OK,他们情愿跟你下地狱,上火山啊。

(09) 华人啊华人,你呼吁我把孩子送去技术学校,我又呼吁你把儿女送进技术学校,讲来讲去,大家都是为了华青的前途担忧,但是,到底谁的孩子志愿报考技职学校, 周世扬的,陈友信的,吴德芳的,还是钟来福的?

(10) 说完了,社团领袖在自己讲自己听自己爽而已,反正社团领袖就是要讲话,讲完了,读者看了,大家也达到各自的目的,何必太认真呢?

(11) 周先生不必伤神费心机,华人子弟不参与技术教育是不能改变的格局,除非华人老板自己搞出一个制度,技工替人打工,也可以捞的风生水起。

(12) 是啊,以后的手艺行业,随时需要文凭认证,没有文凭认证,不能开店做生意,哎呀,过得一时算一时,那是以后的事情,以后再想办法吧。

(13) 反正个人赚钱最重要,赚到钱就是神仙,我怎样赚钱,从事什么行业,关你什么事?我的孩子要念什么书,进那间学校,又不是向你讨学费,为什么你要多管闲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微尘留言:
赞同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