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参加政党=伸张正义?

森華堂署理主席‧周世揚加入行動黨

星洲日报
2010年7月7日

(森美蘭‧芙蓉)森華堂署理主席周世揚今日(週二,7月6日)正式加入行動黨,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更親臨森州行動黨,從周世揚手中接過入黨表格。

料辭華堂署理職

随著周世揚決定“棄團參政”後,森華堂內部出現要求他辭職及留下的兩種不同聲音,周世揚此強調,他的原則是辭去森華堂署理主席,但他會在聽取各造看法後,才在適當時機作出宣佈。
森州行動黨主席陸兆福表示,雖然周世揚目前僅是普通黨員,但森行動黨珍惜人才,將在州委會議中討論對周世揚委以重任,畢竟後者擁有20多年服務華社的經驗。

入黨儀式是於週二早上在森州行動黨總部舉辦,出席者包括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副宣傳秘書張念群、社青團團長兼森行動黨主席陸兆福和森行動黨全體執委及中委等。

因兩線制萌參政念頭

周世揚表示,他是在308大選後,看見人民的力量促成兩線制,才萌生參政念頭,“在和行動黨領袖多次接觸後,我決定加入行動黨,協助促使兩線制更穩健發展及讓國家邁向民主化。”

他說,民間領袖須果敢站出來,扮演更積極的角色,發揮群體力量,讓大馬民主制度更健全,他也希望能起拋磚引玉作用,帶動更多正義之士加入或協助民聯與行動黨。
“我期望能以建設行動來代替遺憾口號,化被動為主動,走向政治平台,更有效爭取人民及華社應享有的權益,為國家出一力。”

周世揚簡介年齡:48歲經驗:參與社會工作20餘年華團要職:1.華總20年行動方略委員會副主席兼教育組主任2.森華堂署理主席3.森州林連玉基金聯絡委員會秘書4.森華校友聯合會顧問5.森美蘭華文報記者協會顧問

本刊的话

(01) 很久很久以前,周世扬的言行举止已是“改朝换代“的华团领袖,决定加入反对党,十分正常。

(02) 说什么鼓吹两线制,应该说直接一点,“我要改朝换代”。

(03) 民主国家,你要参加什么党,好象买电话那么简单,要买 012, 013,014,016,017,019, 任你自己拿定主意啊。

(04) 参加政党罢了吗,别讲的那样严重好不好?别往自己自己脸上贴金,自己想要往政治圈施展抱负,尽管去做好了,为什么说成是伸张正义的决定,太恶心了。

(05) 参加反对党叫做正义,参加执政党就没有正义,这么简单咩?进去政党里面玩久一点,你就知道政治到底有没有正义了。

(06) 秘书长林冠英亲自出马接领入党表格,说明周世扬身价不简单,必受重用无疑。

(07) 既然受到重用,为什么不干净伶俐,马上宣布辞掉华团的职位?

(08) 如果是其他华团领袖选择加入执政党,恐怕周世扬第一个跳出来,主张“党团分家”,当事人应该辞职。

(09) 如今轮到自己,为什么不能一次过了断呢?

(10) 既然大局已定,还想戴着两顶帽子,一时代表华团的立场,一时发表政党的立场,世界上那有如此便宜划算的事情?

(11) 脱掉华团的面具,带上政党的帽子,周世扬以后讲话发言,可没有以前那么如意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论语·公冶长》:“始吾於人也,听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也,听其言而观其行。”

Anonymous said...

这人我认识~政客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