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妇女组的身影在哪里?

蔡细历:马女郎频被诱骗贩毒 
促内阁检讨落地签证

2010年7月22日 晚上六时二分
光华日报

(吉隆坡22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希望内阁讨论我国女子遭不法之徒利用沦做贩毒工具,并且检讨落地签证措施,防止不法之徒滥用而入境危害我国治安。

他认为,我国游客率增加固然是好事,但不要让没有文化素质的游客入境,以免带来刑事罪案。

他今日接见以马华全国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黄冠文为首的数州马华投诉局负责人等提呈的备忘录后,针对22岁沙巴女学院生克莉斯蒂娜被诱骗到中国海南岛贩毒落网事件,发表谈话。

出席者有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拿督张天赐、雪州主任拿督汤木、联邦直辖区主任陈元虎、霹雳主任拿督李官居仁、马六甲主任林涌德及全国马青投诉局主任周连琼太平局绅。

蔡细历说,政府积极推动旅游业,却忽略游客来马实际目的,例如非洲等国人民以落地签证在我国逗留,有些却逾期逗留。

“我们发现一些华裔女子容易与外籍人士堕入爱河,最后可能被误导,有意或无意贩毒;有些则被男友以嫁往他乡藉口诱骗,不察行李箱内放了毒品,成为无辜受害者。”

他说,政府应检讨落地签证之余,还需重视我国女子被诱骗贩毒。

黄观文说,投诉局非常关注这类问题,希望家长关注孩子在外求学状况,包括举止及所结交的朋友。

张天赐说,去年至今,投诉部接获8宗类似求助投诉,马来西亚驻中国上海领事馆更提供已有另外5名大马人因贩毒被判终身监禁。

他指出,投诉部接获的8宗案,有一人被判死刑,有些终身监禁,其余还在审讯中。

他说,这些被骗女子,以华裔及东马人居多。

本刊的话

(01) 蔡总关注妇女问题,值得赞许,可是,最近特别发言出位,强烈争取官位党职的马华妇女组在哪里?

(02) 马华妇女组的眼里只有官位党职,没有其他更重要的议题?

(03) 马华妇女组眼里,只有会向“中国女佣”说不,对姐妹频频受骗,人财兼失,还惹上官非狱灾,完全后知后觉?

(04) 华裔妇女和东马妇女文化水准说高不高,说低不低,自作多情,放心寂寞,会讲一点点英文,跟死缠烂打的非洲黑人或其他外籍男性勾上,容易中招受骗。

(05) 完全怪罪非洲黑人或其他外国男性游客吗?本地自作多情,感情脆弱的妇女不必负责任吗?未必的,自古以来,儿女私情都是两情相愿的。

(06) 城市或半城市生活太寂寞了,是不是本地男士们顾着花天酒地,单身女郎只好找黑人或外国人男性谈心了?

(07) 政府以为优待非洲黑人或其他落后国的游客学生,可以促进旅游业,可以招收海外学生,想法未免太天真了。

(08) 这些来自落后国家的游客学子,袋子里有多少钱?怎么个大量消费,刺激本地经济,这样的游客要来做什么?

(09) 本地高等学府推动招生国际化,保留5%学额给海外学生,以为可以吸引全球尖端学生到来深造,强化学术竞争,可是,不妨向高教部查查记录,有多少个先进国家的学生报考本地大专院校?

(10) 大力推动旅游政策加上高教开放政策,结果吸引大量落后国家的游客和学生,是谁的错?

(11) 低素质海外学生和游客,带来多多问题,是时候政府考虑结束落地签证,恢复以前预先申请入境证的措施。

1 comment: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说得好,正是如此!落地签证已经被贱用了。很多坐台小姐都是落地签证,来自中国!没有工作准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