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1178名中央代表害党不浅

翁詩傑:任馬華總會長期間曾嘗試脫售南洋報業

中国报
2010年8月29日

(吉隆坡28日訊)前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說,他在任期內曾嘗試要脫售南洋報業股權,但畢竟不是每個時段,都有人提出收購獻議。

當年反對馬華收購南洋報業的他也說,若脫售股權時面對虧損,肯定對馬華造成傷害。

他說,當年信誓旦旦,口口聲聲說收購南洋報業能為馬華帶來好處,包括現任多位領袖在內的領導層,今天也總算明白過來,覺今事而昨非。

翁詩傑也是班丹區國會議員,他是今日為“險中求生”座談與示範會主持閉幕禮后,在記者會上針對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表明若價格合理,馬華願意脫售《南洋商報》股權一事,作出回應。
他說,他出任總會長期間,曾針對脫售南洋報業股權一事進行探討,但是,當時也要兼顧2項因素,即是否有買主,以及對方獻議的價格是否合理。

“我們要承認一個事實,即脫售(南洋報業),其出售價與當初收購時的價格是否有巨大落差?”
“若收購與出售價格有巨大落差,意味著對黨產資源是巨大虧損。”

他說,在2002年收購南洋報業風波,引起馬華黨爭,他由始至今都認為在適當時一定要把股權脫售。

本刊的话

(01) 翁诗杰说的没错, 当年黄家定在2001年6月24日的特大参加辩论, 的确当众向中央代表承诺, “ 要把南洋商报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报业集团。“

(02) 结果怎么样?南洋商报不但无法登上世界报业平台,转而从本地最多报份的日报,变成最少报份的日报。

(03) 但是,党和华社又能怎样?黄家定还不是在2003年5月23日顺利接班成为第7任总会长吗?

(04) 当年,马华收购南洋报业,控制两日报的股权,民间组织纷纷反对“报业垄断化“,一幅正义禀然的模样,令人好感动。

(05) 6年后,世华媒体决定独霸天下,控制三家大型中文报业,那些当年反对“报业垄断”的人,全部都不敢说话了。

(06) 马华收购报业股权,这群人抗争到底,可是,世华媒体就可以垄断言论、独霸报权、新闻自由是由谁订下来的?是世华媒体集团的特权?

(07) 马华只剩下区区几巴仙无关痛痒的股权,怎么可能在市场找到理想对象或合理的价格?

(08) 吉隆坡股票交易所长期低迷不振,等待股价逐步增值,简直不知等到何年何日。

(09) 当年特大以1178支持,1019反对,议决收购南洋报业,这1178个人简直害党不浅。

(10) 南洋报业是错误的投资决策,现在还犹疑什么,亏本赔钱也得当机立断把股权卖个清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ell off those Nanyang shares, and calculate all the losses, ask those leader who supported the resolution to foot the losses. If they cannot pay, sack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