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民主言论自由:何必暴跳如雷?

林冠英挑戰蔡細歷來檳競選

东方日报
2010年8月3日
(檳城2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昨日嘲諷州政府處事「不pandai」(聰明),才導致與聯邦發展官聶阿里爭執,檳首長林冠英嗤之以鼻反擊,倘若蔡細歷及檳馬華主席拿督斯里黃燕燕「這樣pandai」,那不如下屆大選移師檳州競選。

林冠英今日在檳州發展機構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檳州是國內最多華裔選民的州屬,如果號稱代表華裔的馬華領袖,如蔡細歷或黃燕燕「這樣聰明」,那就名正言順來檳州競選。
他說,蔡細歷提及州政府應通過州行政議會通知政府首席秘書革除聶阿里就了事,但事實上,聶阿里「位高權重」,身份地位猶如檳州秘書,因此,州政府才無法對這位由聯邦政府委任的「小拿破崙」採取行動。

「馬華一向來提倡要更有效率的公務員,現在他們力挺聶阿里這位小拿破崙,證明他們只是在玩政治把戲。」

他也說,州政府選擇揭發聶阿里的醜行,是為了讓人民知道真相,明白州政府這兩年執政以來默默沉受聶阿里的刁難。

本刊的话

(01) 林冠英气急起来,结果挑战别人到自己的选区竞选,这是什么逻辑?

(02) 如果反过来,蔡细历挑战林冠英在下届大选,到巴株巴辖竞选,冠英愿意奉陪吗?

(03) 别忘记,巴株是林冠英的家乡,也是蔡总的家乡,两人回乡竞选比较公平。

(04) 或者,安华挑战纳吉去巴当埔竞选,纳吉挑战安华到北根竞选,这样的玩意有意思咩?


(05) 还记得吗?1982年大选前夕,林吉祥挑战李三春到芙蓉竞选,李三春毅然应战,林吉祥最后做了逃兵,到今天变成无头公案。

(06) 林冠英很pandai,因为他知道蔡总没有理由接受挑战的。

(07) 林冠英天天批评联邦政府应该怎样管理,讲政府怎样糟糕,内阁成员包括首相每一个都被他骂过,他骂人就OK,是民主人权?

(08) 反过来,蔡总只不过讲一声“冠英不pandai”,马上跳起来发出挑战,要来个生死对决,这叫什么民主人权?

(09) 改次如果冠英批评一位巫裔部长办事不力,那位巫裔内阁部长挑战冠英去巫裔居多的乡区竞选,冠英敢去竞选吗?

(10) 如果冠英怕输,不敢到指定选区上阵应战,是不是等于以后冠英不够pandai, 不可以批评这个部长啦?是不是这样?

(11) 所以说啊,民主政治嘛,弹弹唱唱,你说我不Pandai,我批评你的办事能力,小事情罢了,不必暴跳如雷的,不必小题大做。


(12) 本刊预料,这个贴文将触动一大群在野党的虚拟抢手出来为冠英讲话,好啦,要讲就尽情讲吧。

2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以理服人。

西西留 said...

『本刊预料,这个贴文将触动一大群在野党的虚拟抢手出来为冠英讲话,好啦,要讲就尽情讲吧。』

那你就错了,大大说的恰到好处,本来就是无谓之谈。

政治就是酱的,临阵骂战很常有,你一句『小儿孙权』或我一句『老贼黄盖』,说爽的,激将法嘛……谁动怒就谁输了,你一动怒就认了对方的话。

pandai 不 pandai,人民的眼睛还是雪亮的,不用浪费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