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如果每家分得一张百万元抽奖彩卷?

統計局:普查面對最大障礙‧一些華裔不講國英語

星洲日报
2010年8月12日

(布城)大馬統計局總監拿督旺蘭拉說,人口統計普查人員發現,一些華裔只講華語,不講英語或馬來話,這是統計局在展開人口普查行動時最主要的障礙。

她指出,語言上的溝通問題,是不應該發生的,因為作為馬來西亞人居住在馬來西亞,華裔至少必須懂得國語或英語,何況大馬已獨立了53週年。

她週三(8月11日)接受馬新社專訪時說,在第一期(今年7月6日至7月22日)的人口普查行動中,有70%的華裔在人口普查中採取不回應不合作的態度。
“挑起這項課題,不是說統計局很種族主義,其實首相所提倡的一個馬來西亞概念,是不論種族團體的。”
“如果我們要把一個大馬的概念實行在每一族身上,那麼就必須根據每一族的統計來實行。”

不敢相信華裔不明白問卷

蘭拉說,她不敢相信華裔怎麼能說他們不明白普查問卷的問題,他們都是居住在主要大城市的一群,都是受教育的一群。
她指出,“華裔的不合作令我們感到恐懼,因為華社在有關社區的比率將被低估或處於下風。”

“這將造成此社區的發展計劃不夠精准的預算、策劃和執行。”
“同樣的,若放大至一個州屬來看,華社若仍不回應回不作,最終損失的也是華社。”

有權控告不合作者

蘭拉說,根據她造訪一個社區的親身經歷,有關的女居民刻意放狗追她,這是統計局普遍面對“華社態度”的問題。

她坦言,若當局執意採取法律行動來對付有關女事主不合作的態度,當局確實能援引1960年人口普查法令17條文來作出提控。
“許多人不瞭解其實統計局能採取法律行動來對付不合作人士。
如果要的話,我們會這麼做,我們有這樣的權力。”

根據資料顯示,任何人刻意提供錯誤的資料,或在1年內擅自從住家的大門拆除人口普查名單的黃卡而在1960年人口普查法令17條文下被提控,罪成者可被罰款100令吉或監禁1年。

第二期人口普查日期為7月23日至8月6日,第3期則從8月7日開始至8月22日結束。

本刊的话

(01) 华裔公民在消极抗拒政府机构,这个态度有必要改过来,否则,吃亏是自己罢了。

(02) 总监讲的对,华人居住这里53年,怎么可能不懂国语呢?

(03) 除非这些人没有上学念书,国语是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必修科,再怎么说也不可能看不懂国语。

(04) 所以,所谓看不懂国语,只会讲华语,是装扮出来的,分明刻意为难普查人员。

(05) 口口声声说这是我的祖国,定居超过半个世纪,一点点简单的国语都不会讲,也看不懂,请问华人怎样肯定自己的公民地位?

(06) 这些人是为难普查人员,如果换着是另一种情况,参加人口普查的家庭,可以得到百万元幸运彩卷,你以为这些人会再抗拒吗?

(07) 哎哟,还用说咩,一旦有“着数”,这些人不但不会抗拒,而且,一大清早在恭候普查人员上门问话。

(08) 如果普查人员一时疏忽,没有登门造访,这些刻意刁蛮的人马上向报纸投诉,大声责怪政府,不给他们机会赢取大奖了。

(09) 华人的功利主义是世界第一,如果劣根性不改,不必搞什么兴革自救,前途不会有希望的。

(10) 讲多多没有用,既然有法令强制居民合作,政府应该马上行动,试试把几个人控上法庭,看看其他人还敢不敢顽抗。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试试把几个人控上法庭?

可以,如果这个政府还是308前的政府。
弱势政府,谈什么“控告”。


还有,说什么华人不合作,指责功利。
但,外面这么多破门而入的人,那么多借口政府调查然后骗人或行劫甚至“有政党/后台支持的刮了了”借故进屋骗人,人们真么相信“政府”?

十年来,真么多“政府人员/调查员”,个个都自称代表政府,但就没有听说政府有提控过谁滥用政府名义。

一句话,假亦真时真亦假。

你政府放任别人假冒政府名义十年,人民都麻木到“鸟你都傻的程度”,现在到了人口调查才反过来要鸟人民?

照镜子吧!

还有那些在报章上指责华人不合作的“华社代表”/政党,谁不知道平时那些利用“调查”骗家里无知妇孺,然后进屋刮刮了”的后台与你们的关系?

喊最大声的人/政党,你们平时有呼吁对这些“假冒政府人员”?


你们当然希望政府把几个人控上法庭啦。
为什么?

因为以后你们搞“门户直销”“刮刮了”时,就容易得多了,谁不开门,你就给他看报纸,威胁提控他们。

Anonymous said...

To Anon above: It look like you have been cheated b4 this. You are very angry isn't ? You are angry does not mean you have the right to scold people.

Anonymous said...

If you are not greedy over those offers. how could you got cheated, think carefully. Do jump the gun and scold people. This is yr won problem, do not talk like this is the common problem for the whole country

cakappolitikmca said...

刮刮乐上门出千,屋主人为什么开门让他们进来,还不是贪念作怪,以为自己赢得大奖,结果被人骗了,跟政府普查人员有什么关系?普查展开以来,有人被冒充的官员欺骗了吗?

你不明究理,乱乱骂人,是因为你自己有贪念,曾经被欺骗,跟政府有什么关系?

所以本刊说了,如果是举办百万元大彩抽奖,华裔居民恐怕争先恐后邀请普查人员上门,迟一点来,都会上报投诉,说普查人员工作态度不积极了。

不要因为自己的贪念,吃亏了,乱乱骂人。

Anonymous said...

我的文章说,刮刮了进屋很多时候是因为他们“冒充”什么官员,然后恐吓妇孺。

然后,这cakappolitik就是不敢面对这事实,就只会重复他的论点,贬低及指责别人,说全部人都是因为贪心。

问题在于人们拒绝所谓的“政府官员”的真正理由是什么。是100%华人错而政府麻花没有错?

我是否曾经被骗,或是否有人因为贪心而放刮刮了进屋,根本就不可能是答案的全部。逃避责任的人最擅长的就是把问题全怪罪别人。

看到你的回复,就像现在的麻花。不敢面对事实,只会逃避与怪罪人们,把这当成借口来逃避其他原因。

那些“回复”就是典型的把搞政治的抹黑形式。把别人唱衰“因为贪心而被骗”,人身攻击,以试图全面否定别人的文章。

这么低装的回复,也挺符合你的网名里头的“MCA”字眼.

到后来,错的统统是别人!就是你麻花没有错! 都是人们贪心,除此以外?其他理由?没有了?

但到最后,这根本不能解决问题。而你的文章只不过如政府喉舌一样,没有创意,没有探讨,只有重复的拒绝及怪罪。再不然就是自己讲自己爽。

cakappolitikmca said...

民众自己贪念丛生,想要发达,上当受骗,关政府什么事情? 本刊没有讲错,你是改朝换代的人,想要换掉政府罢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不要乱乱骂人。看你的样子,写马华公会写成麻华,要骂有不敢正当的骂,何必呢?

民主国家,言论自由,要骂人可以,但是,要有理由,好象本刊说的;如果普查举办百万元大抽奖,你以为这些刁难的人会抗拒吗?其实他们不抗拒,还会第一时间投诉给马华或华总;为什么我等了半天,大门开着,普查人员没有上门?哎哟,功利主义罢了,有利益什么都肯做,少一点利益,就要骂人了。

Anonymous said...

你还是不肯面对事实,你还是认为100%拒绝“官员”的人都是“贪心”或“因为没着数而拒绝”。

你在完全否定“拒绝因为害怕假冒官员,或很多假冒官员横行”。

难道不是吗?

你说:如果普查举办百万元大抽奖,你以为这些刁难的人会抗拒吗?

我说:有人“欢迎”不代表没有人会拒绝。刮刮了就是其中之一个喜欢利用人们贪小便宜心态,哄骗人们开门。但请记住,有人因此受骗,不代表所有人都会自动开门。反而,就是因为刮刮了及其他不负责任的门户直销,很多家长都特别告诉家里小孩或太太,无论是谁/无论什么着数,都不开门,更何况那些没有着数的“正式官方官员”。

无论如何,你就是喜欢否定一切,在你的心里,人受骗都是他们自己贪心,与人无由,无论骗人者是否滥用政府名义,无论是否破坏政府信誉,都与政府/政党无关。正正是这种不负责任的心态,那些政党完全没有意愿帮助人们改善“错误观念”(更甚的,相关人士还暗地里从事相关欺骗行为,就好像刮刮了,没有相关政党的支持,能够横行霸道这么久)。但,对于这些负面后果,这政党是不会反省,也不会负责,但到了普查,却把所有责任推给人们,好似他们完全没有责任,把所有东西推给“贪念”。

而你就是典型的以个案,“有人欢迎”的个案,来完全贬低所有人,指责所有人都是贪心,完全把自己的责任推卸掉,多么容易啊!

这样的mca,能不倒?

cakappolitikmca said...

不要骗自己、骗别人,接受人口普查,屋主如果感觉不安全,可以在篱笆门口搞掂的。你讲到如此严重,可是,到现在为止,有谁被普查人员欺骗,有吗,有人报案吗,不妨举例出来,本刊可以协助你追究到底。

其实是没有,你那种咖啡店的逻辑,在咖啡店讲可以被接受,在这里讲,不必浪费时间。

Anonymous said...

你问:有谁被普查人员欺骗?

有又如何?
没有又如何?

你是想说,只有当有人被普查人员欺骗,他们拒绝开门才是“合理”?

而因为长时间被社会上入门欺骗行为导致人们为了自我保护而拒绝任何陌生人拜访呢,则不被接受或将被指责”贪心“,只因为没有人被普查人员欺骗!

你不觉得你的逻辑有问题吗?
放任了社会上”刮刮了“或上门行骗的行为,为因。

这导致人们对陌生人如屋保持警觉性及怀疑性,进而拒绝所有包括政府普查人士的访问,这为过。

但这cakappolitik就是喜欢把黑说成白,推卸责任,发挥麻花倒因为果的功力,以没有“普查人员欺骗”为由,来证明人民拒绝普查认识到访是“贪心”!

你说呢?

Anonymous said...

放任了社会上”刮刮了“或上门行骗的行为,为因。

这导致人们对陌生人如屋保持警觉性及怀疑性,进而拒绝所有包括政府普查人士的访问,这为果。

请别倒因为果! 

cakappolitikmca said...

不要来这套,你这个人就是刮刮乐的写照,要在这里发表欺骗性的言论。本刊叫你讲出一个案例,有普查人员招摇撞骗,你讲不出来,证明你在欺骗网络的读者。

你在外面骗惯了,但是,所以在这里骗不出来,就乱乱讲,乱乱扯,还要把责任推给马华公会。

本刊说过,要骂谁都可以,但是,要有理由,问你简单的问题,你要反问本刊,因为这个问题击中你的要害,结果又在骂人。以前,你在网页里乱乱讲,自以为没有人敢跟你对决,所以写东西没有用大脑。

Anonymous said...

你还是一样。

以“没有普查欺骗”来作为借口,来证实人们拒绝开门的不对。

在你的脑里,不管是经历或社会环境理由,只要“没有普查欺骗”,千万种理由不开门都不能成立。

你不觉得可笑?

“普查欺骗实例”与“拒绝开门心态”,根本就是两回事。

更加没有人说过:“拒绝开门心态”是因为有“普查欺骗实例”。

你在用“没有普查欺骗实例”来证明“拒绝开门心态”是贪心。

你是在”逼人吃死猫“!!!

你今天可以如此玩弄事实,明天你可以说:

不相信反贪污局是因为华人都是贪污的。
有人不认同?
那时你就可以说,”给我一个被反贪污局诬赖入狱的案件“。
别人说不出,就是别人不对,然后以此来证明不信任反贪污局的都是贪污的人! 




我是否反麻花,不重要,也没有关系的。重要的是,今天你就是推卸你们自己的责任,逼人民吃死猫!你就是逼人民吃死猫的佼佼者!

承认吧!

cakappolitikmca said...

你没有办法举例任何普查违例事件,你的言论已经完蛋,我可以想象你是那种在卡啡店大声讲话,以大声压倒理由的人。

你再讲多几次也是没有用的,因为你是在凭空捏造,你在兴风作浪,只以为你要证明你的言论有料到,其实根本没有说服力。

还有,你一直在网页里发表欺骗读者的言论,滥用网络的言路自由,荼毒人民的思想。

Anonymous said...

凭空捏造??
我凭空捏造什么了?

我是否凭空捏造说:外面普查违例事件?

我是否归咎:“人民不开门因为有普查欺骗案“?

你又在逼人吃死猫了!难道不是吗?

无论如何,既然网主认为我在荼毒人民思想,我尊重你意见,我以后不回复你的“真知灼见”就是了。

cakappolitikmca said...

匿名者,本刊坚持言论自由是每一个人的特权,你要讲话是你特权,你不要发言,也是你的特权。但是,如果你一出口,就要胡乱指责,而且内容是似而非,那么,不讲好过讲。

别看本刊随随便便写几句话,其实内容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不是乱乱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