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改造选举制度:打完大选再说吧。

何愛玲建議馬華永久黨員成中央代表

2010年8月18日
中国报

獨家報導:周芷美

(吉隆坡17日訊)馬華婦女組政治教育局副主任何愛玲建議,馬華黨中央應讓永久黨員自動成為擁有投票權的中央代表,以體現更民主的轉變。

何愛玲也是馬華孟沙區會婦女組主席。她說,該區會將收集其他區會意見后,向黨中央提呈信函,向總會長反映基層領袖的這項建議。

“本區會目前已經發出相關建議的電郵給其他州屬的區會,並期望能收集到支持的聲音。”


本刊的话

(01) 何爱玲的建议不是新鲜的,翁诗杰竞选总会长早已归纳在宣言里面。

(02) 这个建议获得普遍认同,也帮助翁总取得不少免费选票。

(03) 何爱玲的建议,符合基层党员的意愿,推动民主普及化。

(04) 每一个永久党员都是中央代表,数目恐怕太多,应该改为所有区会代表都是中央代表。

(05) 翁诗杰在2008年上任后,组织局曾经多次开会,包括派员到台湾取经,草拟相当完整的报告。

(06) 可惜,翁诗杰始终多疑多虑,一改再改,反反复复的态度,不把自己的竞选承诺当成一回事。

(07) 还有,翁总多疑多虑的性格,被党内黄陈遗孤钉上,设下战场让翁蔡展开大对决,终于在去年8月26日砍下蔡细历的头颅。

(08) 跟着爆发2009年10月10日特大,1015中委逼宫事件,今年304集体呈辞,328重选,前后浪费宝贵的一年,改造选举制度从此没人提起。

(09) 明年就是党选,现在离开年尾还不到4个月,难道今年1010常大后再召开特大修改党章吗?

(10) 不了,不必想太多,马华唯一的KPI是尽快部署大选,打完第13届全国大选再说,能赢则赢,不能赢只有说拜拜了,还改造什么?重建什么?

1 comment:

T.C.T said...

请看清楚何爱玲写的:
1。不是翁诗杰竞选总会长早已归纳在宣言里面。
他的宣言里面只是说直选罢了。
2。虽然同一个方向,跟翁诗杰竞选总无关。
3。你看不清楚何爱玲写的提议,中央代表里头有
很多不是永久党员。而永久党员被忽视,普通
党员却代表了他们。
4。 改造选举制度, 不一定等到大选。只要你们
认同她的提议,彼此支持。相信中央会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