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别把选民当傻瓜

愛國黨發表“28項競選宣言”首委女副首長 年發老人1200 記者免費泊車

中国报
2010年8月19日

(北海18日訊)愛國黨今日突然推出“28項競選宣言”,承諾一旦執政檳城,將委首位女副首長、每年發1200令吉回饋金給老人、讓記者終身免費泊車!

第13屆全國大選日期未定,愛國黨已率先發表競選宣言,更揚言如執政檳州,將委任大馬有史以來首個女副首長。

該黨副主席范清淵今日在北賴該黨總部公布競選宣言時指出,隨著女性社會地位提高,誰說女性不能當首長?

他說,為了鼓勵女性加入州政府的行列,該黨如果執政,將保留30%州政府機構職位給女性。他強調,為了讓選民清楚愛國黨的政治鬥爭方向,該黨有必要提早公布宣言。

他說,該黨在全國雖有8000至1萬名黨員,但基地在檳州,因此來屆大選將集中火力攻打檳州,只要能執政檳州,該黨將實踐特別為檳州量身定做的競選諾言。

工作2年媒體免費泊車

“我們就連競選期間的帽子、衣服、旗子等都已經準備好了,只差候選人的海報還未印,幾時大選都不怕。”
他指出,愛國黨是要在馬華、民政或民聯之間扮演第三角色,讓選民有更好的選擇,比如愛國黨愿意每年撥出1200令吉的回饋金給60歲或以上的樂齡人士。

他揶揄民聯需要執政全國才能每年撥1000令吉給樂齡人士,但愛國黨不貪心,只需執政檳州就能做到,而且還多出200令吉。

“檳州政府只是收取泊車費都已經賺了,給1000令吉也無妨。”

此外,他也在競選宣言中多次提及媒體的福利,除了規定每年辦媒體之夜,凡在檳工作2年的媒體將給予終身免費泊車。

獲選民30%支持度范清淵:領先許子根

愛國黨副主席范清淵說,如果他參選,其選民支持度至少有30%,肯定壓過只有1%的民政黨主席丹斯里許子根。

他說,在網絡媒體《大馬局內人》的民調中,許子根竟創下歷史新低紀錄,華社對他的支持度只有1%,而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則只有9%。
“我如果與兩人比較,我的支持度至少也有30%!”

儘管如此,他還是希望有更多的專業人士加入該黨,讓該黨在來屆大選成為第三股勢力,朝執政檳州的夢想前進。
他說,由于愛國黨欲打造檳州首個女副首長,他希望有更多的女性參政,此外也歡迎媒體人成為候選人。

詢及如果愛國黨執政,誰會是首長人選,范清淵說,這些仍言之過早,等贏了再說。

本刊的话

(01) 哗!,什么时候解散国会州议会举行全国大选,爱国党不但率先宣布竞选宣言,而且还垮下海口,夺取槟城的州政权?

(02) 成立区区几个月的政党,党员没有多少个,希里哇啦的,垮口说自己有能力指染州政权,简直把槟州选民当成傻瓜。

(03) 政治转型啦,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那天刚刚上演以电影“锦衣伟”为主题的卡通片,现在又出现另外一套超级卡通片。

(04) 难怪有人放话了;阅读政治新闻,等于阅读娱乐新闻,可以省下不少娱乐休闲开销。

(05) 看完整套28点竞选宣言,到底值得多少钱,28仙,2令吉80仙,还是只有28令吉?

(06) 如果爱国党想出“委任女性副首席部长”的点子,其他党就不会有样学样吗?

(07) 颁发1200令吉给乐龄群众,有什么大不了的,其他政党不能做咩?

(08) 给记者免费终身泊车,是想给记者甜头,以为这样可以打动记者,替爱国党宣传拉票吗,记者们这么Cheap咩?

(09) 还有你们看到吗?经过民调中心乱乱发表调查报告,范清渊马上拿着民调的数据,来挖苦和羞辱蔡细历和许子根,你说公平吗?

(10) 许子根、蔡细历无辜被人嘲笑,马华和民政给人家讲衰,这笔账跟谁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