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从骂架起家、现在不骂咩?

劉子健:沒吵架就被當軟弱藍眼華裔領袖難當!

中国报

2010年8月22日
北马版
專訪:梁傑華

專訪人物:檳公正黨署理主席劉子健

(檳城21日訊)檳公正黨華裔領袖不好當!
檳公正黨署理主席劉子健(40歲)坦言,檳公正黨華裔領袖壓力大、特別是當黨員對領袖期待多,期待展示較強硬態度。

“因此,公正黨華裔領袖不好當。”

他認為,在308大選后,領袖及黨員有必要調整心態,不能像大選前一有不滿就通過報章,對現今盟黨隔空喊話。

“我不能和盟黨公開對著幹,但不這么做,卻被認為軟弱無能。”
“如今3黨組成聯合政府,我們必須自問選民要看我們吵架,還是精誠合作。”

他說,本身可以怒罵盟黨,但如今無論喜歡與否,都必須糾正以前做法,調整心態,他認為這不代表斷送公正黨權益、委屈求全、不敢有所作為。

“我還是會跟友黨起爭執,但不能隔空對罵,希望黨員能跟著政局發展在心態上作調整,結盟后必須在內部解決問題。”
“各黨的關係好,要溝通能溝通,沒給某個政黨打壓,沒有所謂的大欺小、小吃虧等。”

他也說,黨員認為其形象不夠強硬,對于這點,他認為是“硬”或“軟”的角色,必須拿捏得好。

“敢怒要有邏輯、敢言要有理性,就以形象敢怒敢言、與檳首長林冠英對著幹的前公正黨峇央峇魯區會主席拿督斯里再林,與形象較“軟”的檳第一副首長拿督曼梳比較,我認為軟態度比較好,因為再林不止受到黨內人士不滿、甚至公眾也討厭他。”

劉子健接受《中國報》專訪時,道出他當官后及當一州署理主席的心聲。

劉子健是掌管檳州農業及農基工業、鄉區發展及治水工程的行政議員。

本刊的话

(01) 议政容易主政难,做反对党逢人就骂,做执政党还能骂咩?

(02) 公正党依靠骂人起家,对不对都大骂一通,如果停口不骂,哪来本钱拼搏来届大选?

(03) 公正党骂人马的起劲,结果无端端夺得一大批选票,何乐而不为呢?

(04) 不做事,不服务,依赖一张嘴骂架,然后上台当政府,难道不好咩?

(05) 刘子健当上官位,官字两巴口,讲话不同声调了,心里想什么?

(06) 想要洗脱过去刻板的印象,是不是,想要减少骂人,以免被人反骂?

(07) 自己要改变立场,为什怪罪人民不谅解?

(08) 谁说人民不谅解?人民最谅解,人民明白不明白,等到大选投票,你就知道谅解不谅解啦。

(09) 选民喜欢看从政骂架吵闹,是谁造成的,如果不是反对党,还有谁有这种本事呢?

(10) 以前公正党教导民众骂政府,那时,他们没有当政府,所以不要紧。

(11) 但是,现在当了政府,公正党怕被人民骂,所以,劝说党员和选民不要乱乱骂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说啦,爱党同志站稳立场,不要管民联的人,他们就是骂骂,华人就爽,把票投给它们。
我党不同了,我们不骂,我们等巫统施舍,50多年来都是这样。爱党同志不要怕,那些投给反对党的华人没水准,他们的票我们不稀罕。
爱党同志们,我们继续站稳立场!50多年来巫统老大都是这样照顾我们,他会继续照顾我们的。你们小的等着做村长,市议员,拿pjk,大的等着做正副部长,等炕头。

cakappolitikmca said...

何必在说反话,要骂人可以尽情骂,只要有充足的理由,不要一讲到就骂,你以为政治如此简单,乱骂一通可以解决问题吗?

Anonymous said...

对啊,乱骂一通不能解决问题。我党过去几十年来不骂,虽然也没办法决绝问题,问题好像越来越多,不过有巫统罩着,所以大的继续有官做,有坑头拿,小的有村长,市议员做, pjk拿,所以我党的立场是不骂。
下届大选只要巫统保得到基本盘,我党大的还是可以继续通过后门为华社服务,小的还是一样有pjk拿。
爱党同志不要怕,除非马来人不支持巫统,那时我们才来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