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临教为了津贴、没说出实际情况

教總:依職位發放津貼對大學資格臨教不公

中国报
2010年8月31日


(吉隆坡30日訊)教總認為,教育部日前發表有關臨教津貼分別依據職位等級及學術資格來支付的聲明,對大學資格臨教非常不公平。

它說,因為當局在聘請他們時,根本沒有通知有關職位屬于非大學資格教師的空缺,不得享有大學資格臨教的薪金。

“而且在執教期間,當局也沒有對此加以說明,但現在卻突然宣佈並
非所有相同學術資格的臨教都可獲得同等津貼的言論,這不但讓人無法接受,更是突顯有關當局在聘請臨教的作業出現嚴重失誤,使大家對教育部失去信心。”

教總今日發表文告指出,事實上,目前除了少數州屬,包括檳城、馬六甲、沙巴和砂拉越之外,其他州教育局都已落實具有學士學位資格的臨教領取大學資格臨教等級薪金的措施。

吁魏家祥正視

它籲請教育部必須正視這個問題,這不但讓臨教感到無所適從,而且也有損教育部的專業形象。

本刊的话

(01) 教总的反应文告,应该是凑热闹式的,对事情没有帮助。

(02) 教育是良心事业,这么重视金钱回报,最好早点离开吧,纠缠下去,没有用的。

(03) 教育部已经解释;什么等级的职位出现空缺,就根据空缺发出临教津贴,很公平的。

(04) 临教可能拥有大学文凭资格,但是,如果被聘用暂代非大学资格的教职,教育部发给非大学资格津贴。

(05) 所谓聘用时没有讲清楚,根本不可能的,明显是这些投诉人装扮可怜,向教总投诉时,没有把实际情况说清楚。

(06) 投诉人都有念书的,他们是知道实情的,政府在聘用之前,一定会在聘书黑白写明的。

(07) 但是,为了拿多几百块钱津贴,临教向外乱乱讲话了,向政府施压。

(08) 人民都明白,政治竞争十分剧烈,政府为了选票,最后可能屈服就范,投诉人袋袋平安了。

(09) 叫魏家祥关注是没有用的,害死魏副部长罢了,政府的条例是有根据的,该拿则拿,再投诉也没有用的。

(10) 既然是临时职位,如果做的不开心,干脆辞职不干吧,何必苦苦纠缠呢?

(11) 教总时常鼓励华青担任教师,一点小事情在报纸上大事渲染,指责教育部办事不力,华青还敢来应征临教或正式教师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想问下笔者,你这样批评是是否知道事情的真相呢。说话就好留一线。别想写什么就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