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不如委任民调CEO担任首相

民調顯示,蔡總僅獲9%支持

东方日报
2010年8月18日

(吉隆坡17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最近頻頻高調問政,但一項民調顯示只有9%的民眾認同他的領導能力,許多民眾對於年前發生的光碟事件,仍無法原諒蔡氏,更認為這起事件令華社蒙羞。

根據獨立民調中心進行的調查顯示,大部份的民眾尤其是華裔,仍不認同蔡細歷的領導。

雖然,蔡細歷只得到9%受訪者的支持,但其表現仍遠遠超過另一名國陣華基政黨領袖丹斯里許子根,只有1%的民眾,認為許子根是有能力的領袖。

網絡媒體《大馬內幕者》引述這個在6月27日至7月25日期間進行民調指出,馬華及民政黨都已失去大部份華裔的支持。這個民調向1003名民眾進行問卷調查,當中包括590名華裔及413名巫裔。

無論如何,這個民調是在馬華與巫統發生口角前進行,若該民調遲些展開,也許會出現不一樣的結果。

馬華3問題引民不滿

調查顯示,高達62%的受訪者對馬華的表現不滿意,只有24%感到滿意,非常滿意者更只有區區1%。

民政黨方面,有39%受訪者不滿意該黨的表現,滿意者只有19%。
民調也顯示公眾對巫統的觀感,高達55%的受訪者不滿意巫統的表現,滿意者只有12%。

這項調查揭露,馬華主要在3大問題上令民眾不滿,包括黨爭頻繁、領袖只重視本身利益,以及對巫統唯命是從。

無論如何,大部份受訪者都認為,馬華及民政黨應繼續留在國陣內,以維持多元種族政府的局面。鄉村地區的民眾則認為,馬華的代議士在民生問題,尤其是政府撥款方面,仍能夠提供他們幫助。

本刊的话

(01) 说蔡细历的领导只得到9%的民众支持,就等于说如果蔡细历参选国会议席,他只能得到9%的选票?

(02) 说许子根的领导只得到1%的民众支持,就等于说如果许子根参选国会议席,他只能得到1%的选票?你们说有可能吗?

(03) 任何民主竞选,即使是独立人士参选,也可以得到大约1/3 的选票,所以,你看这个民调中心到底有多可靠?

(04) 堂堂一个内阁部长,一个政党党魁,而且负责看管政府KPI和转型计划,许子根只能得到1%的民众支持,信任度几乎等于零,首相岂不是应该马上撤换这个部长吗?

(05) 所以,你看看这个民调中心的结论是多么幼稚、多么不可靠啊。

(06) 扯远一点,如果拿每一个部长的表现和信任度,交给民调中心打分,恐怕整个内阁都要撤换了。

(07) 独立民调中心的任务是什么,是特级政治判官,举凡从政者都要交给他们打分,连首相的政绩表现,也应该交给民调中心评估?

(08) 天下政务党事,统统交给民调中心打分,然后,民调中心变成呼风唤雨的机构,主宰政治浮沉,从政者都要看民调的脸色?

(09) 好了,为了符合民调的要求,提升政党和从政者的欢迎度,于是,雇佣民调中心做为公关顾问,给他们一笔大生意,以后的民调信任度、欢迎度,分数全部OK了?

(10) 如果连首相和内阁都要看民调中心的脸色做事,不如直接了当,委任民调中心的CEO担任首相好了。

(11) 人民要小心,过度信任民调,依赖民调,迷信民调,将民调神化了,最后害惨民主制度,否定一人一票的民主制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马华同志千万不要相信这个民调!向党中央建议,规定所有爱党同志每天必看这个blog,以振奋斗争士气,面对下届大选。
爱党同志也应该熟读鲁迅的“啊Q正传”。这样我党才能上下一致,才能有勇气把下届大选这场仗打下去。
华社民意是什么!媒体,特别是中文媒体是什么?哼!他们再多多讲,告诉他们,我们不稀罕华人的票,他们都是民联的支持者!我党在伟大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一批网络高手的文宣反击下,自我麻醉,自己安慰,自己爽,自然会杀出一条血路。
全体爱党同志,站稳立场!

Anonymous said...

Hei, you are talking like very angry with this blog. Why so angry, just bcos this blog critise that poll centre. Just bcos you dislike MCA, or just bcos you have the same stand like that poll centre, then everybody else should say the same thing, otherwise you dislike them, snub at them,no matter what they say.

You think it is fair to say that a cabinet minsiter like Khor Tsu Koon only has 1% of public trust. If this is the case the government will collapse overnite already, no need to worry. You think that rating is reliable, bcos it concur with yr stand. You hold the truth, you speak the right thing, other people cannot ?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用你以下的话:
“You hold the truth, you speak the right thing, other people cannot ?”
这个blog常常向中文媒体、华社、华团、ngo“指点江山”,我不能发表我的立场和看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