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一句老糊涂-骂的太过份了

直區領袖指林敬益「老糊塗」

东方日报
2010年10月7日

(吉隆坡6日訊)由民政黨主席丹斯里許子根所領導的民政黨直轄區州聯委會,對黨顧問敦林敬益指責許子根忘記黨務的指控嗤之以鼻,公然力挺許子根的領導之餘,更直指林敬益已是年邁「老糊塗」,應放手讓黨內青年領袖領導黨。

民政黨直轄區州聯委會財政曾飛雁絲毫不客氣炮轟林敬益,指後者年事已高,所提出的意見或許已經不符合這個時代的要求,因此必須放手讓許子根去作決定。

他今日在多名民政黨直轄區州聯委會領袖所召開的記者會上,語帶激昂地說:「我認為,或許敦林已經老了,也許(所提出的)方式已經過時了。」

曾飛雁在說出這番話後,馬上博得記者會現場所有直轄區領袖如雷的掌聲。此時,坐在他身旁的民青團副主席羅斯蘭順道笑著補上一句:「老糊塗。」

民政黨直轄區州聯委會秘書王潤源、副主席蕭志明及沙巴勒南、委員林持安、羅永霖、邱健財、王勝龍、以及民青直轄區州財政鄭海權,皆有出席這一場記者會。

敬益非民主程序選出

曾飛雁指出,由於林敬益不是經由民政黨民主程序所選出的顧問,因此黨最高領袖不一定要十足依據其建議行事,反之選擇性採納林敬益部分對黨有益的意見即可。

他舉例:「國家元首是聽取首相的建議的,如果國家元首不接受首相的建議,你認為首相需要辭職嗎?不一定的,他們全是成熟的人。」

「我們感激任何建議,但當你不受歡迎時,不要強制將本身的意見塞給我們。」

詢及是否會挽留林敬益的離去,王潤源指出,直轄區州聯委會將尊敬黨中央工作委員會昨晚會議的議決挽留林敬益,但卻拋下一句:「不過,我們尊重他的決定,假如你可以留住一個人,但你可以留住他的心嗎?」

本刊的话

(01) 敦林敬益以退为进,抗议式提呈辞职,党内年轻领袖不给脸,集中火力炮轰前任主席,维护现任主子,“护主行动”,每一个政党都是这样的。

(02) 退位后的领袖,直接干预党内政务,迟早会引起内部抗拒反弹,难堪又难看啊。

(03) 政治圈子唯利是图的地方,年轻领袖管你敦林什么感受,管你以前居功至伟,一有机会博取党主子的欢心,这些机会份子只好把前任主席当成箭靶了。

(04) 看看这几天的舆论反应,子根虽然一幅书生模样,可是,在党内部署反扑行动,功力招数还不错啊。


(05) 敦林心想通过抗议式辞职,掀起倒海式的浪潮教训或甚至推倒“子根”,可惜,政海此一时非彼一时,退位的人过去怎么威尽天下,那是以前的事情。

(06) 在位的人看象“鸵鸟”其实不是“鸵鸟”,手执权柄高高在上,岂是一句“鸵鸟”就可以轻易推倒呢?

(07) 年轻领袖为了上位,一句“NYANYUK-老糊涂”,实在够敦林气上心头甚至血压升温,可是,政治权术嘛,没有“孝亲敬老”这回事的。

(08) 平时政党举办的“孝亲敬老”运动,是做做戏给人家看罢了。

(09) 敦林啊,时不与我了,既然决定引退就全面退居场外,给这些年轻人尽情发挥吧,何必跟他们纠缠不清呢?

(10) 听过吗?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光荣退休的党领袖,应该彻底退居场外,过着云游四海的生活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Lim Kheng Yaik (LKY), Lee Kuan Yew (LKY), both have the same initials but their achievements poles apart. This LKY is no fight compared to the other LKY across the stra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