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华教是这样的咩?

董教總呈首相備忘錄 促恢復林連玉公民權  
星洲日报
2011年5月5日

(加影4日訊)董教總昨日已向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提呈備忘錄,要求恢復已故林連玉老師的公民權,為林連玉作出平反。

六十年代初,林連玉領導我國華人社會,反對當時政府要把華文中學改制以英語為主要教學媒介的英校。當時,東姑領導的政府,以無法令人信服的理由,褫奪他的公民權和吊銷教師准證,但林連玉雖仍繼續留住這片土地,並未曾作出任何反馬來西亞的行動,一直到1985年尾逝世為止。

董教總認為,雖然林連玉逝世多年,但我國華人社會依然熱切希望他的公民權能夠獲得恢復。

本刊的话

(01) 早几天,刚刚看到行动党的倪可敏谈到“恢复林连玉公民权”运动,不出几天罢了,董教总扛起这个课题,搞出推展仪式。

(02) 董教总假假讲不涉及政党政治,你能相信咩,反对党的声音跟华教人士前呼后应,事情有这么巧合咩?

(03) 还不明白吗?大选要来,董教总想尽办法进场为反对党拉票。

(04) 结果钉上“林连玉公民权”活招牌,大搞特搞一番,马华民政必定遭殃。

(05) 好象3月间马六甲Merlimau补选,当地的董教总不是在刻意在关键时刻提出诉求,要政府批准兴建一间独中,补选一过,人影在哪里?

(06) 抬出“林公连玉公民权”议题,华裔执政党成员马华民政岂敢反对?不敢反对,又不能马上解决,进退两难,眼巴巴看着选票飞过对面。

(07) 来届大选,马华民政已是战情告急,可以随时输剩底裤,董教总插上一脚,制造课题为反对党拉票,简直怕马华民政输不完。

(08) 写写一份备忘录,公开提诉求,高调向华社公布,这么容易的事情,只有董教总会做咩,其他人都不会,或者没有想到?

(09) 政府恢复“林连玉公民权”,华教的全部问题马上解决咩?

(10) 想好来,华教是这样的咩?华教被利用偏邦反对党,分裂华人的政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