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小孩玩泥沙咩?

政治分析員預測全國大選 巫統穩勝成員黨無力
星洲日报
2011年5月6日

 (吉隆坡5日訊)雖然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對于解散國會的吉日保持沉默;但國陣消息透露各成員黨已忙著為下屆大選,部署策略。

 至于民聯,也聲稱已為下屆大選做好準備。

 政治分析員認為,也是國陣主席的納吉最早將在7月舉行閃電大選,否則便會留待明年上半年才宣佈解散國會。
 政治分析員東姑莫哈說,納吉一旦決定在今年內解散國會,這對國陣沒有多大的利益或優勢。

 “這次情況與2008年大選相似,主要課題依然環繞在人民的‘飯碗’。可能,種族之間關係也會是其中課題。”

 東姑莫哈也是國際回教大學講師。他對傳媒說,下屆大選不同之處,可能在于巫裔和印裔選民選票是否回流國陣,僅此而已。
 他說,雖然國大黨在前主席拿督斯里三美威魯退位后佔優勢,但巫統依然是唯一能夠變得更穩固的政黨。

2黨難重新振作

 “因此,巫統會在下屆大選大勝,但其他成員黨,特別是馬華和民政黨,還是會繼續軟弱無力,無法在2008年大選后重新振作。”
 東姑莫哈續說,但巫統的強大,對擁有巫裔選民多的馬華和民政選區,有所幫助。

 他分析,華裔依然會排斥巫統為巫裔選民而設的做法,這不僅不利國陣,也會把政治變成種族課題,讓馬華無法捍衛在國陣的地位。

 他認為,目前對于安華做出的各種指責,並未讓巫統佔優勢,特別是在性愛短片還沒有確鑿證據之下。
 “一旦證實安華是主角,巫裔選票肯定有利國陣。”

本刊的话

(01) 大选传言充斥市场,每一个人都俨然以专家自居,热烈猜测大选日期。

(02) 如果你是普通民众,预先知道大选日期又怎样,不知道又能怎样,你们想提名参选咩?

(03) 提名不是免费的啊,国会马币1万,州议会5千,得到少过1/8 的选票,按柜金没收。

(04) 如果没有征收按柜金,参选的人数一定不得了,一些地方的选票要动用 4 尺 x 4 尺的纸张印制。

(05) 讲了大选在7月,然后又说如果不是7月,是明年上半年,如此的推论,简直是胡扯瞎猜罢了。

(06) 听过吗,股市分析员说,这只股票正在攀升,如果不能越过某某价位,将会调整到某某低点。股票不是上就是下,讲了等于没有讲,这个道理还用解释咩?

(07) 政治分析员的言论,跟股票分析员一样,讲讲听听无碍大事,大声甲不准的。


(08) 政治分析员以为,首相心血来潮,可以进见最高元首,立刻解散国会,宣布大选象小孩玩泥沙。

(09) 准备大选需要一段长时间的,政治分析员没有备战大选的经验,所以凭空胡乱猜测。

(10) 大选前,执政党是要准备候选人名单、筹募竞选经费,初步的工作还没有开始呢,现在已是5月,怎么可能在7月大选?

(11) 本刊预测;大选最快会落在2011年11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