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议政论政、条件在哪里?

蔡細歷再發通牒‧“馬華議員要多‘講話’”
2011年5月17日
星洲日报

(柔佛‧峇株巴轄16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發出通牒,要全體馬華國州議員更加高調問政,不論是在國會或是州議會,都應針對國家大事踴躍發表看法。

他認為,馬華議員少在議會中“講話”;因此,就算他們一直在默默耕耘,但在擔任多屆議員後仍然還是寂寂無聞,這令人民不認識他們,也不免質疑他們是否有在“做工”。

敢敢讲、敢敢做別怕死”

他說:“我們的國家發生這麼多事情,難道馬華議員沒有自己的看法、自己的立場?”

蔡細歷昨晚為馬華峇株巴轄區會三機構代表大會主持開幕時,一再提醒馬華國州議員要敢敢講、敢敢做,不用怕死,也不用擔心會因此被“砍頭”。

他也指出,行動黨議員動不動就召開新聞發佈會,但馬華國州議員及市縣議員卻很少這麼做,相比之下,人民會以為行動黨在做工

本 刊 的 话

(01) 马华州议员不会讲话不要紧,最重要上头有领袖提携,懂得捧大脚、奉承巴结上头。

(02) 马华议员是半个哑巴,不要紧的,上位前、在位时,有领袖到访,不忘记专车接送,贴身跟踪24小时,准备好的酒菜伺候。

(03) 马华议员不会讲话,是小问题罢了,有领袖到访,要告诉领袖,这个地大事小事头令伯统统搞掂,什么事情,找我就够了。

(04) 还有,有领袖到访,只要领袖提到任何事情,凡是有功劳的,一定要说自己有份帮忙(甭管事实是怎样),有份出力。没有功劳,减分的事情,搞砸的事情,说跟自己没有关系。

(05) 讲了一大堆,马华议员怎样出身的,还弄不清楚咩?

(06) 蔡总可以随随便便做个调查,问问报馆的记者就知道;马华代表做YB,国州议会发言,有多少个可以不必依赖讲搞的?

(07) 如果马华的YB都有料到,能够滔滔不绝,国内几家电视台的华语时事节目,怎么请来请去都是那几个华人议员罢了?有机会宣传出风头,他们甘愿放弃咩?

(08) 其不是马华议员罢了,反对党的、执政党都有哑巴议员、东马的,西马的,都差不多啊。

(09) 告诉你,有机会宣传出名出风头,谁会拒绝亮相?其实啊,不是不想登台,而是没有料到,知识肤浅、表述能力有限,讲话不知所云,咖啡店车大炮勉强可以,面向电视镜头,口未打开,身体先发抖,怎么个登台亮相呢?

(10) 要选拔会讲话的YB,不困难的,只要把“能言善道、滔滔不绝”的条件列在第一位,没有条件的候选人,一律割爱不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