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华文读者只在乎免费服务?

獨立新聞在線》快停刊,網上尋贊助自救
东方日报
2011年5月20日

(吉隆坡19日訊)創刊於2006年的《獨立新聞在線》因為長期贊助人不再注資,陷入資金不足而會在5月31日停刊。
該新聞網站昨日部署自救行動,懇求各界贊助。該網站每月應運費為6萬令吉。

他們今日在網站上載一份公告,希望讀者和民眾能採取4種方式支持和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

其中,包括隨喜捐助《獨立新聞在線》,讓他們擬議中之業務計劃得以開展,以利自力更生,以及爭取有較為充裕的時間徵求長期贊助人。

第二,注資領養或引薦能者註資領養《獨立新聞在線》,成為長期贊助人。

號召讀者撰文打氣第三,在《獨立新聞在線》或其他媒體撰文,為他們打氣,號召響應他們的自救行動。此外,民眾也可廣為轉達《獨立新聞在線》緊急求援之訊息。

公告說,6年前,他們在毫無基礎的情況下,一步一腳印建立起《獨立新聞在線》。在這6年中,渡越一個又一個挑戰,包括因官方不發證件而得想方設法採訪國會議事、因揭發企業治理糾葛而被起訴誹謗、因未知的理由遭首相辦公室禁止入場採訪、辦公室接連遭爆竊、網站遭駭客攻擊、匿名人士子虛烏有抹黑。

「我們仍然相信,過去6年來,我們憑著堅定的專業信念、能力與道德勇氣,責無旁貸地為擴展輿論空間與新聞自由而奮鬥,屢次果敢而實事求是地揭露各種不公義、違背民主精神、踐踏人權與新聞自由之情事,應已得到廣大讀者群的認可,並且願意義助這個未竟事業。」

任何疑問,敬請致電或電郵《獨立新聞在線》洽詢,電話:03-79601831、電郵:admin@merdekareview.com。

本 刊 的 话

(01) 每个月耗费6万令吉,数目不小啊。

(02) 刚不久前,风云时报(therocknews)已关门,再多一个独立新闻在线关门,华语新闻网站,注定不能持久。

(03) 没有钱,谁来写文章,写文章的人也要吃饭的。

(04) 独立新闻线上是改朝换代的报纸,照理应该有不少年轻的支持者啊,这些人去哪里啊。

(05) 华文网络读者都是贪便宜的人,喜欢免费的服务,有收费就不想读了?

(06) 看看当今大马英文版,虽然收费不少,但是有人订阅。

(07) 英文读者能够做到付钱网上看新闻,为什么华文读者不能?

(08) 一天收几毛钱都不可以咩?喝一杯咖啡乌都不啊够。

(09) Tolong 一点,给独立新闻在线多一次机会,不要让它自动熄灯。

(10) 本刊和独立新闻在线路线方向不同,但是绝对尊重言论自由,所以决定发布这个新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