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我得到一点,你不甘愿。

彭忠良:僅大學資格者調薪‧70%小學教師沒受惠

2011 年5 月17 日
星 洲 日 报

(吉隆坡16日訊)全國校長職工會總會長彭忠良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今日宣佈教師擢升的消息,基本上只照顧到擁有大學資格的教師,卻忽略了70%沒有大學資格的小學教師對國家教育作出的貢獻,該會對此感到失望和遺憾。

他今日對星洲日報說,小學教師在國家關鍵成效領域(NKRA)下提高學生識字率及計算能力的目標中勞苦功高,成功提高學生的識字率和計算能力,但他們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

“小學教師沒盼到任何喜訊,教育部只是看到大學生,忽略了小學教師對國家教育作出的貢獻,對小學教師不公平,我們希望公共服務局、政府及首相能進行檢討,並為大部份對國家教育有貢獻的教師,謀求更好福利。”

他透露,雖然政府將示範小學(Sekolah Kluster)副校長的薪金級別,從DGA32級調高到DGA34級,但全國只有39所示範小學,受惠的副校超过百位。

中學正副校長的薪金級別都獲得提昇,但小學校長卻保持不變,我們感到失望和遗憾。


本 刊 的 话

(01) 教育专业,整天谈论起薪加薪,难怪外人不尊重老师。

(02) 教师节,最重要的活动,是什么,是庆典主题,还是起薪加薪?

(03) 教师校长开口说金钱,闭口讲薪水,再开口说津贴不够,社会人士怎么尊敬这个行业?

(04) 早些时候,教育部分红奖赏小学校长和老师 (Sekolah Kluster),分别得到7500令吉和1500令吉, 中学校长心里不甘愿,在报章上吵闹一阵子。

(05) 今天教师节,教育部再分红奖赏中学校长和老师,提供一大堆升级机会,小学校长老师心里又不甘愿。

(06) 你得到一点,我不甘愿,我得到一点,你的眼睛红透了,这是教育工作者的品格风范咩?

(07) 其他没有得到奖励的中学老师和老师,怎么办,他们不是更不甘愿吗?

(08) 不给说不给,给了说不够,人民以为政府的钱用不完,政府怎么承担?

(09) 教育部奖赏一小批人,1000名罢了,得罪另外一大批人,决策不明智啊。

(10) 要给应该全部给,不然,全部不必给,才算公平对待所有人。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恕我不赞同以上大多数观点,除了第9和第10。教育工作本来是艰辛而无法向外人道的,除非现在身历其境(是现下,不要说以前曾经,教育工作是日趋渐重的)。现在的教育工作者在媒体不断放大小部分教师犯下的错误下,已经是地位日趋卑微了。一个人犯错让所有教师承担罪行是不公平的。现在许许多多教师辛苦劳作下却只有小部分人获得利益,自然有人深觉不忿。无奈地说出心声却遭大家批判,教师是人亦非圣贤。人都希望自己能获得与自己付出成正比的收获。为什么大家都要认为教师一定得牺牲所有奉献所有,这世界有这么多圣人可以当教师吗?

Anonymous said...

下标题是放斗大的字写着教师大幅调薪,其实只有小部分受益,如果不说出来,大众会以为所有教师又拿了一大笔纳税人的钱,动则就以纳税人身份说纳税给我们出薪水,纳税人以公务员的老板自居。届时教师地位则更卑微!

Anonymous said...

身不在其位,痛在在其身!教师工作者的辛苦不亲身体验谁明了?大众以局外人身份看有这样的观点无可厚非,但教师亦是人而非圣贤,人都会想要求获得与自己的付出成正比的收获。若论教师专业就不能要求应有收获,处处都要求教师做圣贤而牺牲奉献。那试问大家去哪找那么多圣贤之士做教师,是你吗?你是愿意牺牲奉献的那个吗?是的话,师训每年有招生,请报名申请!

Anonymous said...

如果不懂得事情原理,请坛主互信口开河!!!!!!

Anonymous said...

这样的新薪金制度,只会造成教育界更乌烟瘴气,让教育界的办公室政治更白热化,让对上的小老板更能拿着鸡毛当令箭!这样还能忍气吞声,委屈求全吗?不平则鸣,何错之有?!

cakappolitikmca said...

不要以为做教师很辛苦,其他的行业不辛苦。教师现的薪资已不错,不要强求过高。当然啦,凡是讲到提高薪水,每一个领域的公务员都说自己的工作最辛苦,最重要,没有我们工作整个国家都搞不掂,所以,应该得到最高的薪酬,其他人怎样辛苦,都不算辛苦。

哎哟,这些小儿科的论调,本坛主不懂咩?但是,怎样才算足够,怎样才算不够,比如这以次的加薪吧,月薪5、6千的校长也说不够,到底多少钱才够,不妨说出来听啊,到底多少才够,每个人给一万,够吗?

cakappolitikmca said...

不要动不动就说人家不懂,以证明你自己比较聪明。知道吗,如果你是教育界的人,更不应该说这种话。言路建设,你可以提你的看法,我有我的看法,但是,不要,一下子做出结论,说人家不懂,只有你自己懂?

你懂什么,我不懂什么,讲到完,你还不是要政府给教育界加薪再加薪罢了。

Anonymous said...

Why must refer to teacher union? You think teacher union is very powerful. Everybody must listen to them .

All they care is only about teacher welfare, other people not important at all. The fact that it is called a union is already very degrading not a professional body. Therefore teacher are not professionsl, so it should not demand high pay. The present pay is already too high.

Anonymous said...

上面蛮牛在讲话。

Anonymous said...

你配做老师吗,看看你自己,骂人家第一流,难怪近来学校有很多问题,很多问题学生,因为老师自己都有问题。辩论没两下,就开口骂人。什么老师,尊师重道?

Anonymous said...

全国教师专业职工总会(NUTP)总秘书骆燕萍促请政府,关注大约40万名普通级别的老师所面对的问题,及给以他们更多擢升的机会。

她说,这些普通级别的教师都是基层老师的“核心”,他们理应继续像平时般执行他们的神圣任务,并交由教专去为他们争取有关福利的问题。

普通教师失望被边缘化

骆燕萍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她的这番言论其实也是代普通级别教师传达他们“失望与担忧的心声”,因政府在日前教师节的宣布,其实只为逾2000名校长与副校长带来好消息,因他们明年初将获得调薪。

“但讽刺的是,有关令人兴奋的宣布却令大部分教师感到担忧与伤心,因他们似乎已被边缘化。”

她指出,代表全国14万名教师的教专,将会在近期内与首相纳吉举行会面,并亲自向首相传达普通级别教师的辛酸与问题。

她也承诺,教专不会令教师们感到失望,因为这些教师都是教育界的“栋梁”,学校须依赖他们来执行任务。

“没有这些级别教师的付出,校长们根本无法管理学校。”

不满本身付出未获重视

另一方面,《马新社》也走访一些教师,并证实教专的看法,即大部分教师不满政府的该项只有利于校长的宣布。

一位名叫詹德拉(45岁)的老师表示,他执教18年仍热爱本身的执教工作及学生,但他对本身的付出没有被重视而深感失望。

“我时常迟回家一或两小时,因我延长在学校的教学时间,尤其是对成绩较差的学生。我甚至在周末召集他们为他们补课,但这些都不获校方的重视。”

另一名教师陈小姐则表示,她对政府的宣布感到失望,因她与同事都无法获得任何福利。

“我们努力工作,但我们的付出都没有被珍惜。”
(0)短评

cakappolitikmca said...

教育界有你这种人,才是真正的悲剧,讲话讲不赢就乱乱骂人,你以为自己很了不起,象你们这种开口闭口讲钱的老师,不要也罢。你以为自己最有功劳,到底什么大功劳。教师职工会有什么大功劳,骆燕萍这个番婆不是整天在讲老师薪水不够用罢了,对社会有什么建树?

Anonymous said...

哇,好激烈的唇枪舌剑!看完所有评论与各报章上有关事件的报导后,我几句话想说。我先说明我不是教育界的哦。

坛主您说:
哎哟,这些小儿科的论调,本坛主不懂咩?但是,怎样才算足够,怎样才算不够,比如这以次的加薪吧,月薪5、6千的校长也说不够,到底多少钱才够,不妨说出来听啊,到底多少才够,每个人给一万,够吗?

教育界的说:
下标题是放斗大的字写着教师大幅调薪,其实只有小部分受益,如果不说出来,大众会以为所有教师又拿了一大笔纳税人的钱。

参照以上说法,坛主,其实相信教师们就是不想被误解,不知坛主发现吗?这次调薪受益的大多处在校长与副校长阶层,普通教师真的没有获得什么好处。相信这里的某些教师不像其他人想获得加薪,他们只是不想在没有获得好处的情况下被误解为获得很多好处。请坛主明察!请坛主不要骂他们,不然会让大众以为你们这些拿笔的都没文化修养。坛主,还有一点,我看到很多人在写评论时,在称呼坛主时是用“您”,这代表他们对坛主的尊重,希望坛主能感受到这份用心。Anonymous不是某人的名字,只是大家不想公开姓名时,部落格自行显示的统称。

Anonymous said...

我很欣赏坛主在部落格写道:在这个Blog,你可以畅所欲言。但是畅所欲言不代表谩骂文化,希望这里不会沦为大家唇枪舌剑之地,这样我想就失去坛主原本开设这个部落格的意义吧!
先声明,本帖中的第一与第二个评论是我写的。小弟一介教师,无德无能没什么大本事,也不想去争更多的薪金。我想我在评论中也没有提到要获得更多利益。但是我希望坛主不要一再以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的方式发表言论,这样始终对某部分的人不公。这世界各行各业对自己职业存有不满的人千千万,教师也不过是其中一小部分,请不要对这现象用放大镜加以放大。坛主您说:不要以为做教师很辛苦,其他的行业不辛苦。首先我认为大家不管什么行业,都有权益为自己的付出征讨相对的收获。各行各业都有其苦处,教师可以说出自己的感受,其他行业也可以。请不要以比较的方式看待教师的言论,即使教师说教师很辛苦,不代表其他行业的不辛苦。打个比喻:有人说自己很勤劳,不代表他就说其他人都很懒惰。这两者不存在一种对立的关系。
坛主您说:不要动不动就说人家不懂,以证明你自己比较聪明。针对这个部分我相信,以上那位笔者想表达的是,希望坛主您在写有关社论时必须先深入了解问题,不要仅仅看新闻报导就写出社论。毕竟这类社论的文章,会影响大众对整件事件的看法。教师职工会是一个为捍卫教师权益而成立的公会,成员是教师没错。但发表言论的是职工会中的几个人,他们可以代表教师发言,但所言并不等于“所有”教师的想法,我说的是“所有”。
您说:你懂什么,我不懂什么,讲到完,你还不是要政府给教育界加薪再加薪罢了。我认为这句话太过了,因为我看完所有评论,我没发现大家在要求加薪。我们要强调的是我们并不像报导所说的大幅度调薪,就像楼上说的不愿意在没有接受到好处的情况下被指获得很多好处。最后还要被评论为不知足。啃“死猫”的滋味始终是不好受的。
至于有人说:“上面蛮牛在讲话。”也许这句话有点过分。也许写的人心情很激动,但是坛主您的回应:“你配做老师吗,看看你自己,骂人家第一流,难怪近来学校有很多问题,很多问题学生,因为老师自己都有问题。辩论没两下,就开口骂人。什么老师,尊师重道?”还有您说:“教育界有你这种人,才是真正的悲剧,讲话讲不赢就乱乱骂人,你以为自己很了不起,象你们这种开口闭口讲钱的老师,不要也罢。你以为自己最有功劳,到底什么大功劳。教师职工会有什么大功劳,骆燕萍这个番婆不是整天在讲老师薪水不够用罢了,对社会有什么建树?”我觉得较奇怪的是坛主您是怎么知道写的人是教师。坛主您去访问过了那位笔者还有骆燕萍了吗?还是您误认为所有在这里写评论的都是同一个人?坛主,写社会评论有点主观思维说出自己想法是可以,但是我想更需要客观理智面对去每待个事件。我说过社论将影响普罗大众的看法,理智客观才能做到公正公平。别人骂,我们可以理智的说道理,以理服人才是正道!别人骂,我们也骂,只会产生谩骂文化,对社会大众造成不良示范。“番婆”二字实在有点要不得,坛主希望您以身作则。我想我身为教师,而您执笔写这类社论都有一定的社会责任,不然到处谩骂只会降低自己的人格,也会误人子弟啊!
坛主您说:“辩论没两下,就开口骂人。”我的看法是,大家理智的抒发自己的感想就好,不需要辩论什么的,非得分出个高低。说出自己的感想,也不需要去做人身攻击。
最后,我在次想对坛主说,以上言论并无指责坛主之意,如果使坛主有任何不舒服,我在次先行道歉。而我也有个小小的建议,希望坛主下次在写这类社论时,能加入一些正面的评论,而不是一味的只有负面的评论。比如这篇,我相信我国有能力也肯牺牲的教育工作者大有人在,何不在文章结尾时给予他们一些鼓励和褒奖。这样也可以平衡整篇社论的协调性。

Anonymous said...

某些教育工作者得到一点,您不甘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