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检视林祥才参选宣言

林员外志在败票,败掉蔡细历的选票。

你是败票,不是拜票!

林祥才於週日(9月28日)下午出席檳州馬華2008年度常年會後,在檳島常榮桂冠酒店另行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競選署理總會長一職。以下是他的谈话内容:-

(1) 林祥才表示;目前尚未看到任何一個候選人提出競選宣言,等他們發表宣言後,才決定和誰合作也不遲。

本刊的评语:林员外说骗话,他对其他人的宣言没有兴趣,暗中等待翁诗杰的竞选宣言何时出街。大家不必为这件事猜猜想想,翁林两人之间早有默契,老翁和林员外的宣言在背后经过一番校对,一定前后相应、左右对称。因为老翁不喜欢黄家泉,也不看中蔡细历,从后面怂恿第三者-林员外出来竞选;对代表美其言说没有菜单,其实黑市菜单比公市菜单更危险,杀人不见血啊。何况林员外不担心败选,因为他护驾有功,新的领导层将委任他担任总秘书或总财政。

(2) 這項宣佈並不是針對蔡細歷,蔡(細歷)是我的戰友,我們沒有不和,我出來競選只是提供了黨員多一個選擇、讓馬華多一股新氣息而已。”

本刊的评语:一切已经安排妥当,由始至终,林祥才是当权派用来对付蔡细历的棋子,老蔡不知道头尾,把祥才当成亲密战友,被对方洞悉军情,顿时陷入围剿。
林员外分散选票,导致自己败选,也使到蔡细历东山再起之路,恐怕就到此为止。

(3) 林祥才提出了馬華應該改革的5個新方向,即黨的改革、國陣的改革、貼近人民、走入年輕人的世界和
取選民的認同。他說,馬華現在應該必須回歸政治的根本,即以政治做為黨的最大議程,摒棄被華社視為一個文化教育福利機構的形象。政治代表一切,捨棄大方向,重視其他細節是馬華被華社拋棄的其中一個主因。

本刊的评语:没有什么新意,跟一般时事舆论没有分别。这种锵锵话,平时在咖啡店里可以听到,不需要林员外向外隆重宣布,而且拿来当本钱竞选署理总会长。

(4) “我認為國陣必須回到聯盟時期以巫統,馬華及國大黨做為西馬政治的主幹,讓馬華真正在國陣內代表華裔族群。”

本刊的评语:308大选之后,巫统、马华受到重创,民政和国大党几乎名存实亡,国阵的政治模式,跟联盟时代没有分别,可是,对整个政局有什么帮助吗 ?国阵治国政策,能不能得到人民拥护,才是最关键的。类似上述建议简直多此一举,为了建议而建议,为了宣言和宣言,没有实质作用。还有,东马的情况怎样,如果民政走了,东马还有人联党,和其他华基多元种族政党,在国阵内部平衡马华的角色。

(5) 林祥才也鼓吹馬華與民政必須合併,讓馬華重新整合華裔族群在國陣內的政治資源,括議席及官職的分配。現在正是摒棄種族政治契機。馬華一定要轉型,民政的多元種族線,是馬華未來的方向。

本刊的评语;民政党走过的路,大家可以成为证人。民政在大选落败,失去槟州政权,党员纷纷退党,简直死路一条,马华要跟上去,跟随民政走过的路,莫非要提早埋葬自己,或者自己挖掘坟墓,不必劳烦其他人排队送殡 ?马华要走的是多元种族路线,可是,绝对不可以追随民政党的模式,否则注定失败。马华的华基多元种族政治,应该是特殊和明确的,争取华裔的宪赋权利,不侵犯其他种族的基本权益。

4 comments: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林员外的糊涂算盘

Anonymous said...

專訪馬華副總會長林祥才:「馬華剩30年完成使命」

2008年10月3日
報導 - 林淑蕓

在一次全國巡迴見基層時,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林祥才向馬華基層領袖及中央代表們拋出了這樣問題:「大家知道馬華在做什麼嗎?」

結果,大家相望無語,席間一遍沉寂。

林祥才再問:「大家知道九大政綱嗎?」

席間,終於發出了響亮的:「知道!」

可是,當他再續問:「有誰可以背出九大政綱的宗旨嗎?請舉手。」

席間,恢復一篇寂靜,沒有人舉起手來……

日前表態更上一層樓,競選馬華署理總會會的林祥才接受《東方日報》專訪時,分享了上述的真實故事。

他提高了聲調說:「如果,黨中央推出一個政綱,一個理念,基層卻對九大政綱的宗旨不甚瞭解,我想這就是脫節!就像一間公司的員工不知道管理層的思維,如果公司脫節,肯定就要收檔……」

他在巡迴全國會見基層時,屢屢面對上述的事件,特別是年輕一代的馬青基層領袖,更是對馬華一知半解。據他觀察,這是因為馬華在過去多年來,給人的印象是像福利團體過於政黨,因此重整馬華的首要任務,就是回歸政治,挑起當國陣老二的責任。

林祥才大膽預言,隨著國家政局演變,馬華最多僅有30年的時間,來完成歷史使命。若國陣及馬華新領導層若不作出大幅度改革,有效期會更短。

林祥才也預言,隨國民的知識水平漸高,政治進入兩線制,最終必逼使巫統逐步開放,所以,馬華最多僅剩30年時間,來完成歷史使命。「30年後,馬華或許依然還會存在,但卻一代不如一代,甚至淪為一個小政黨。如果要增加競爭力,國陣成員黨必須瘦身,馬華與民政黨定要合併。」

pls give your comments on this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身为领袖,能预言党的百年大业如何推行才算优秀,想为党定一个死亡的目标那可一点都不难,只要自己「好好努力」就行了!

真是一席废材的废话...

信不信若民联执政,第一个过档的就是他?然后说:「真是遗憾呀,我的预言提早实现了...」

Anonymous said...

Donald 说马华有30年完成使命,不知道什么逻辑,30年后是怎样的世界谁知道,如果马华在下届大选落得好象民政党的下场,什么都玩完了。马华的历史使命,第一个是救自己,在大选赢回华社的支持,第二个才有资格宣称,怎样救华社。

马华只有未来的两年或最多三年,证明存在价值,期限一过,马华可以决定收档或继续经营。Donald 啊,你好象雷梦那,你要醒醒,不是30年,是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