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副总竞争系列二:卫生部长是廖中莱的政治终站?


马青总团长廖中莱9月3日宣布将在10月18日的马华党选中竞逐副总会长职。廖中莱说:“我会竞选副总会长职。这是在走访和获得全国党员和代表的回馈后所做出的决定。他们赞同支持我问鼎副总会长职,在中央继续我的斗争。”

今次党选不蝉联马青总团长,是想要转换跑道进入马华母体与翁诗杰合作,一起为党的工作及未来作出努力。他说,本身过去与翁诗杰都取得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多次配合无间的解决党内重要事务,希望在今届党选中,能与翁诗杰杂马华面对困难时,一同扮演积极的角色来捍卫和为民族做更多事情。

目前已经宣布竞选副总会长的领袖:冯镇安、曹智雄、廖中莱、黄燕燕、江作汉、陈国煌、叶炳汉,一共七人。


廖中莱的优势:
1. 拥有卫生部长官职。
2. 属于主流派的副总人选。
3. 获得马青代表的基本票源。
4. 过气领袖林亚礼与陈广才的爱徒。
5. 与热门总会长人选翁诗杰关系良好,可以趁势增加票源。


廖中莱的劣势:
1. 与倒黄派纠缠不清,名字被卷入’秘密三人小组’事件。
2.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竞选副总会长的副部长,会暗中布局绊倒廖书生。
3. 寄居论与ISA事件中,没有发挥马青总团长的角色,只言修订,不敢直接了当争取取消ISA。
4. 接任槟州主席,不但不能整合槟州马华,甚至在巴东埔补选空口说白话,说华裔选票回流国阵,结果国阵候选人在华人密集区,输得不清不楚。
5. 没有真正的基层势力,活在陈广才、林亚礼、黄家定的庇荫下。
6. 常年吃素吃斋,难以跟基层党员打成一片。


廖中莱的经典政治事件:
1. 当年林良实时代,他身为马青总团副秘书,也是B队的急先锋,对林良实频频炮轰,言词之锋利刻薄,甚至蓄意抹黑丑化,随时可以告上纪律委员会。

2. AB整合之后,急先锋都没有好下场,唯有廖中莱特别幸运,得到A队接班人黄家定特别信任,让人觉得黄廖两人的关系并不那么简单。

3. 2002年〖有提名,无竞选〗方案之下,产生“马青联合总秘书”,廖中莱卢诚国两人联任,简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是马华民主的悲哀,基层领袖知道受骗,为时晚已。

4. 1999年,陈广才放弃连任马青总团长,翁诗杰与陆垠佑竞选总团长,廖中莱是反翁阵营的主要人物。

5. 当年老翁当选总团长,廖中莱决定改变方向,投靠新任总团长,得到前者不计过往。

6. 身为当年林亚礼部长的政治秘书,却有时间考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明林亚礼的人力资源部平日空闲得很,简直无所是事。

本刊的结论:
《卫生部是终站论》绝对不会在10月18日发酵或灵验,廖中莱是幸运的从政者,在马六甲诞生长大、走去彭亨州劳勿和文冬建立政治驿站,从此一帆风顺,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这一次将以第一高票党选副总会长。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廖中来,外号叫白脸书生,政绩平平,运气特佳,三下两步做了部长,即使输掉了副总,也没关系,可能担任总秘书,继续做部长。幸运的人,总是有幸运的安排,轮不到中央代表丢票、投票的。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马华真的无人了?得让这种九流角色继续称英雄吗??这个 cakappolitikmca 的分析能力真是... 前面所说与后来的结论全然是两码子事,转折是因为一个”幸运”,让人越看越满头雾水,难道你没听过人有三衰六旺吗?照你的逻辑,有那个还在做部长的领袖不是幸运儿?说老实话,你真的中立??

功夫熊猫 said...

致PoliBug | 波力.拔克 :

我觉得cakappolitikmca的分析没什么问题,前面是分析廖中莱竞选副总会长的优劣势;结论是廖中莱将获得幸运之神的眷顾,预测顺利中选,完全是中立的言论和分析。

我看倒像是PoliBug | 波力.拔克 对廖中莱有某个程度的偏见,所以你的思想已经先入为主了。

Anonymous said...

“马华真的无人了?得让这种九流角色继续称英雄吗??”

我们也希望听听polibug的论点是什么?

polibug记得别每次只是会否定别人,同时也给一点论据让别人信服。OK?

Tan Soo Aun said...

回应Polibug, 你犯上一个严重的错误,你看见cakappoilitik预测廖书生高票当选,就觉得不自在,不舒服。部长竞选副总,站尽优势,我同意cakappolitik的预测,18/10/2008那天不会发生意外,廖书生要赢少一点都不可以啊。

Anonymous said...

廖书生最近处理中国毒奶事件,看来没有经验,兜兜转转,让人失去信心;这边相说完我国没有中国毒奶,那边相部门官员立刻发现“大白兔奶糖”三胺(melamine),好象自己还搞不清楚部门的事情。

Anonymous said...

廖中莱做了部长不久后,就顾着党选拉票了,那里还有心去理部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