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副总竞争系列三: 冯大博士有惊无险 ?

履历
(01) 参政前是马大副教授,行政经济院副院长。
(02) 1990年当选国会议员,即刻受委担任教育部副部长。
(03) 1999年升任人力资源部长。
(04) 2008年受到三届九年的限制,虽然当选国会议员,却不能继续担任部长。
(05) 从1993,1996,1999,
2002,2005年,一连5届当选副总会长。

冯镇安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摘录:
曾在马来亚大学经济系任教的马华副总会长冯镇安,在本届党选中拿出看家本领,大打经济牌力争选票。他承诺一旦中选将配合马华新团队,拟定一份反对新经济政策等立场的经济大蓝图,提呈给国阵最高理事会,以全面开放我国的经济架构和环境。

他强调,新经济政策已不再适用于21世纪,否则一再延续类似的限制性政策,将让我国的经济蛋糕不断缩小,最终反而自我捆绑了应有的经济发展。

竞选宣言
(01) 愿意以本身的经济专长,继续为党为华社提供服务。
(02) 承诺拟定《华社经济大蓝图》,反对新经济政策。
(03) 承诺主办《经济巡回讲座会》,引导华商渡过经济难关。
(04) 反对统制品价格政策。

优势
(01) 是上一届最高票当选的副总。
(02) 即便是党选选胜,受到3届9年的限制,预料不会受委担任官职,对他人没有威胁性。
(03) 博学多才,在7名副总候选人之中,拥有最高学术资格。
(04) 7角混战,竞争剧烈,可以因为强劲者互相丢票而坐收渔人之利。

劣势
(01) 从政以来政绩不见特出。
(02) 不善于广结人脉,基层势力相对薄弱。
(03) 此次寻求蝉联,不再是主流派领袖,跟上一届完全不相同。
(04) 今非昔比,失去官位遮荫,拉票拜票额外辛苦。
(05) 属于“半过气”的领袖,卷土重来,党内阻力重重。
(06) 曾经在政府内阁服务多年,在任时不见卖力反对不利华社的政策,卸任后猛放马后炮,代表不容易接受。


本刊结论:
副总竞争行情剧烈,冯博士有惊也有险,别说重复上届党选的战绩,即使力求惊险过关,也成问题。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前的冯大博士,提名竞选定有收获,现在时局不同了,最后一战也许就是最狼狈难堪的一次啊。

无间道 said...

引颈期待许冠文的最新杰作是喜剧,还是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