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魏家祥建議:招女青年加入馬青










飞向民天,靓女如云 ?

(一)
馬青總團長候選人魏家祥建議,馬青應突破傳統框框束縛,讓女青年參與馬青,藉以吸引更多男女青年加入馬華。 他說,自宣布競選馬青總團長以來,走訪了全國11個州屬的1500名馬青中央代表及領袖,尚未有人反對這建議,並對這建議有所期待。 “在講究男女平等社會,我們的活動已難以把男女分化開來,所以馬青應大膽做出嘗試。” 他說,他提出這項建議,主要是為女青年擁有參與政治及扮演角色空間,避免馬華流失人才。

本刊的评语:全面赞成这个建议,愿意作为魏博士的后盾,不过,应该把重点放在招募多一些年轻貌美的女郎,姿色平平就免了。这样一来,不只是男性团员乐意参加,连男性中央领袖也特别喜欢马青团,有节目邀请他们,随请随到。













不做應聲蟲
(二) 他強調,為了讓馬華未來發展,馬青應這么做,他人不應把建議視為馬青企圖增加自己政治籌碼,或有意取代馬華婦女組地位。我在意的是讓女青年扮演政治角色空間,婦女組可繼續擁有這些女青年。

本刊的话:妇女组一定不喜欢,不要紧的,妇女组本质就是这样,什么事情都要插上一脚,以前敦林时代,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现在是老翁时代,妇女婆娘酸溜溜,但是拿你魏博士没办法。

(三) 一旦當選馬青總團長,將在5年內落實馬青團員年齡限制在40歲以下,達致馬青朝向年輕化的改革目標


本刊的话: 以前有谈过这件事情,陈广才做到一半,中途放弃,因为减去40岁以上的团员,马青基层领袖有超过60%马上下车。现在的人,念书毕业至少25岁左右,怎样提早参政问政?讲讲可以,做起来必将再次半途而废。

(四)“馬青也會繼續當人民急先鋒,不做強權應聲虫,不會對問題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本刊的话:那一个人竞选总团长,不会说这些话,李金狮,叶炳汉、陈广才、翁诗杰、廖中莱,唉呀,不必说了,算你讲对就是了,反正现在是“敢怒敢言”的时代,每个人挂在嘴边,差不多连哑巴都会脱口而出。

本刊总结

(1) 魏大博士人气官气高涨,到了13/10/2008提名那天,马青新任总团长立刻诞生。

(2) 已经几十年了,马青总团逢党选必打,除了2002年无竞选方案之外。

(3) 魏大博士了不起,无人敢与他争锋,可是,千万不要骄傲起来。


3 comments:

功夫熊猫 said...

马青、女青年应该就是一体的,因为都是年轻的一群,让女青年参与妇女组,未免叫女青年太委屈了。

支持!如果魏大博士可以做到这一项突破,就太伟大了。

Anonymous said...

35岁的妇女组,腰围也不会少过35寸,到了40岁腰围也是40寸,啊呀,难怪男性党员马老或马青都不愿意跟妇女组联办活动,更不必说一起开车开会,除了一两个膘情的阿嫂之外,其他的一律不受欢迎。

妇女组应该自知之明,腰围可不要跟年龄一起增长,平时不要贪吃,见什么吃什么。减少口福必有性福。

Anonymous said...

No contest in Pemuda is something not very healthy. Dr Wee you have to hurry up to secure support of young chinese, before they fall for Pakatan Rakyat. You may be a strong leader, but those contesting under your flagship are so so only, may be half past six type of young comra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