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总团长马青大会卸任演词






马青大会卸任演词
廖中莱建议:增设国阵署理主席,由马华担任。


转载自:当今大马即时新闻17/10/2008

卸任马青总团长廖中莱今日促国阵检讨党政机关的结构,更有效反映各成员党的重要性和代表性,并建议增设多一个国阵署理主席职由马华出任。

廖中莱今早在第45届马青全国年度代表大会致词时表示,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马华必须采取主动,在国阵内部扮演制衡的角色;国阵的党政机关,也必须进行结构性的改变。

“巫统在国阵的支配性角色必须检讨,比如我们支持国阵主席由巫统出任,但国阵署理主席可以增加到两位,而其中一位署理主席,应该让第二大成员党,也就是我们马华的代表、我们马华的领袖担任!”

由成员党出任总秘书财政他继称,独立之初要不是马华,就没有三党结成“联盟”,而没有“联盟”就没有今天的国阵。

“所以,马华担任国阵署理主席,理所当然! 当然还有,国阵总秘书、国阵总财政,并不是非由巫统出任不可,其他不同成员党也可以胜任。”



本刊的话:

1.争取国阵署理主席,倒不如争取马华代表担任副首相。

2.我国政治体制,凡事以政府为主导,由政府控制党,而不是党控制政府,争取有实权的副首相更加实际。

3.担任署理主席之后,马华领袖容易卷入成员党之间的纠纷,处理不好的话,恐怕导致马华如巫统般腹背受敌。

4.马华拥有15席国会,比砂劳越土著保守党只多一席,现在提出来恐怕替人作嫁妆,断送给东马代表。

5.东马政治势力今非昔比,任何政府和国阵的人事变动,如果没有考虑东马的需求,随时导致执政党地位不稳,过去不提,现在提出来恐怕太迟了。

6.马华还需要自强不息,在来届大选反败为胜,才可以加强自己的谈判本钱,要不然,巫统随时可以另寻政治伴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enteri Liow cakap tak ada standard. Ikut nafsu sahaja, logik kurang baik. Dulu belajar Food Science di UKM, bukan kursus profesional, cuma kursus lebih kurang punya, bukan utk org cerdik pandai. Yang pandai masuk medic, law, accounting, jadi faham-faham sahajalah.

Anonymous said...

廖仲莱的办事能力看起来也是嘛嘛地,我都不知道他是 Food Science 系的,但是看他最近处理食品含三胺事件,也是好象不知头尾,可能是忙着马华党选吧!

以上言论绝对和马华党选无关,本人既不是党员也不是某某人的支持者。纯属一般人民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