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黃家泉应该不应该辞去官職?

党选落败不辞官
口说看开心不宽

哀求老总来决断
大小动作为做官 ?

中国报报导

競逐馬華署理總會長職失利的拿督斯里黃家泉說,他的官職交由馬華中央領導層決定。他說,因為這是黨的官方代表職位,應交黨決定。

“我一切以黨的意願為依據。”

他今日針對被指將辭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職一事,受詢時對本報發表談話。

談及他個人的去留意願時,黃家泉強調,他本身的意願不重要,重要的是黨的意願。

他說,會以黨利益為重,個人得失放在其次,是因為這個部長職本來也因308全國大選成績而差點少了一個,后來在黃家定據理力爭下才得以保留。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昨天出席馬華代表大會致詞時也有提及此事。”

他說,他必須等黨領導層的指示才能有所行動,不然就會影響到黨的利益了。

本刊认为

1. 黄家泉从开始提名竞选曙理总会长到败选,一直强调是以平常心去看待竞选,既然现在已经尘埃落定,他就应该马上辞去内阁部长的职位,因为他的党职现在只是一个区会主席。

2. 黄家泉不应该说把官职交给党决定,此举如同把球踢回给翁诗杰做决定,对翁诗杰不公平。因为中央代表的信息已经很清楚的表达了他们的意愿。

3. 黄家泉在上一届大选中已经输掉了国会议席,但是在其兄黄家定的护航下还受委为马华总秘书。 今时不同往日,翁蔡配不是黄陈配,黄兄还要自己多保重。

4. 慎重建议往后有官职者参选高职,务必事先交出辞官公函,以免发生“死赖不走”的现象。

2 comments:

功夫熊猫 said...

黄氏皇朝,兵败如山倒;
家泉官位,应该拱手让出;
细历美芬,是否如愿入阁?
诗杰老总,真的没有压力?
中央代表,选票表达意愿,
基层华社,拭目以待!

Anonymous said...

赞同Cakappolitik 的建议修改竞选条例,往后持官者参选应该先交出辞官信,因为这些人做官做的太爽了,死赖不走,让人看了羞耻。在他们的心目中,官职是他们的私产,可以永久霸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