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本刊的建议获得认同!

本刊于30/09/2008刊登了一篇《来一个马华世纪大辩论》,建议两位马华总会长候选人来一场世纪大辩论。这个建议已经获得马华元老曾永森的认同!

转载自今日中国报(4/9/2008)

曾永森:發表各項課題看法安排總會長候選人辯論

(吉隆坡3日訊)馬華元老丹斯里曾永森期望馬華黨選期間,至少總會長職候選人的競選,能夠從文宣進一步提升到互相辯論。


他說,在高科技資訊時代,通過光碟、網站及文字自我宣傳,是無可厚非的。 “但除了宣傳品,也應有辯論會,以便黨員和人民知道未來領導人的世界觀、國家觀、各族觀;以及他們對馬華與巫統的關係等課題的看法。”

曾永森今日接受本報詢問時,針對馬華副總會長拿督翁詩傑日前發表競選宣言時,聲勢浩大一事,這么指出。

翁詩傑前日主辦“翁詩傑黨政改革綱領發佈會”,共有270名來自全國的中央領袖和中央代表,踴躍出席,使發佈會看來非常有“卡士”。 發佈會上也播放宣傳短片,分發全彩成績冊及光碟。


曾永森認為,在現代化時代,樣樣都是講求先進,翁詩傑通過這些方式拉票,是很自然的發展。至于當天動用人海戰術有如造勢活動般,是否過于誇張的問題,他認為,這不是翁氏個人的問題。

“其實,凡事都有客觀角度,有些人會認為翁詩傑做得很好,有些人又會認為太誇張。” 他強調,在現今時代,如果能夠,當然要做到最好,那是不能非議的。

曾永森說,現在與20、30年前的競選已大不同,中央代表都希望看到更親切的領袖。 不過,他倒希望除了宣傳品,馬華黨選應主辦辯論會,最低限度也應讓總會長職候選人,互相辯論。

“因為選的是未來領導人,黨員和人民都希望看到他們針對各種課題的解釋。畢竟,宣傳品只是表面文字,通過辯論,就可看到候選人的內心想法。

3 comments:

Tan Soo Aun said...

丹斯里曾永森适合担任辩论会主持人,事不迟疑,应该马上筹备,千万不要讲讲说就算了。刚好两位候选人能言善道,以后就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机会,因为马华领袖有不少是不善辞令的人,问政和议政能力十分差劲。他们能够上位,要归功于党内的擦鞋文化。

Anonymous said...

Michael Ah Michael, you must act fast to put your words into action. Go and contact TV station, go to contact radio, get Jimmy and Ticket approval to arrange the debate. MCA must take the lead to change, cannot wait for UMNO, this what both candidates had said. So they cannot refuse, if anyone of them back down, the delegates know what to do on 18/10/2008.

功夫熊猫 said...

若是这次马华党选能够上演这场万众期待的辩论会,就是一项突破了!就好像翁诗杰在拜票的短讯中写到,“308后,马华急切需要的是思维上与战略上的转型。在目前的格局下,我们必须敢于开创,勇于改革,带领马华走出阴霾,再攀高峰!支持诗杰,支持改革,支持开创!”

我们希望翁诗杰在未中选总会长之前,现在就以实际的行动接受这个辩论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