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日久见人心,掌权后露臭底!


敦馬批評領袖 掌權後做壞事


转载自东方日报
2008年12月14日
 
(吉隆坡13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指出,一些領袖還未掌權前可能表現良好,然而權柄在握後,卻會做出「壞事」來。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不過敦馬繼續強調一個領袖的良好素質,包括除了需有一定的領導能力外,更須具備智慧、知識、膽量與創意。
他說,一個好的領袖或許在未真正成為領袖前,在人前都表現得很好,而且也非常諒解他人。然而,一旦成為了領袖後,即掌握了領袖的實權,故作出了一些人們所不能預料的「壞事」。
他補充,一個好的領袖也必須具有膽量,而且敢於接受他人的批評。
「不但如此,一個好的領袖更應擅長表達自己,並以智慧解決他人所不能處理的困難。另外,一個領袖也應有創意,並提出許多建設性意見,進而將本身的領導位置攀升得更高,受更多人敬仰。」
好領袖要有承擔
敦馬今日在卓越領導基金會主持多媒體大學「領導能力、不同文化間的關係與諒解」系列研討會上的致詞時,如此表示。
爾後,敦馬也與會眾敘述了一個將軍與軍隊的故事,並鼓勵現場的學生應拿出勇氣,成為前線的領袖,而非躲在後方一無是處。
「古代的戰場上,將軍都是站在最前線率領軍隊出戰。但經過一段時間後,卻演變成將軍躲在幾萬里的後方監視戰情,並指揮兵士站在前線。」
他表示,這些後期的將軍因為沒有站在戰場上的前線,因而無法切身體會生命的威脅,故也犧牲了許多的兵士性命。這並不算是好的領袖。
他強調,一個好的領袖應與其兵士們站在同一陣線上,並敢於面對許多的挑戰,承擔許多的風險。

本刊的话
(01) 敦马主政22年,累积经验阅历可以看透官场内每一个人的嘴脸,讲话一针见血,刺痛高官、振奋群众。

(02) 虽然没有点名,人人知道敦马在讲巫统内的人事生态,可是,马华党员听来,内心一样血流成河。

(03) 马华巫统难兄难弟,巫统面对的问题,马华何尝不是“乌龟吾好笑水鱼”。

(04) 10月18日之前和之后的党员,还是同一个人,言行举止、思想立场没有改变。

(05) 10月18日之前的党领袖,嘴脸立场、思想行动,简直太可爱了、太民主了、太开明了,对内友善亲切、对外敢怒敢言,令人幻想马华找到一个民族救星。

(06) 10月18日上位以后,领袖的嘴脸变的令人难以置信,敦马说的“上位后做坏事” 果然灵验。

(07) 原来党领袖的嘴脸是那么丑陋,手段那么狠毒,“做事不必交代、不必看党章、不需要尊重中央代表的决定“。

(08) 党员惊醒了,想要出声过问一下,马上引来领袖严厉警告“这是我的权力,几时轮到你们讲话啊,识趣的给我统统闭起嘴来。”

(09) 中央代表,你们以为自己是谁 ?我的权力就是我的权力,谁叫你们心甘情愿委托给我?以前向你们拉票的时候,样样听你们的,由你们指指点点,现在我是领袖,我大权在握,轮到我慢慢泡制你们了。

(10) 党员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只要领袖言行不过分,他们根本无求无诉,现在连小小声讲话也没自由了,真是后悔莫及、所托非人啊。

(11) 原来权力让人腐败,无限的权力让人彻底腐败。

(12) 敦马啊敦马,为什么你不早点出声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指出,一些領袖還未掌權前可能表現良好,然而權柄在握後,卻會做出「壞事」來...!"
敦馬在说他自己吗? 马来西亚有今天的;贪污;滥权;腐败无能,完全拜他所赐.敦马啊敦马,为什么你还要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