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退党进党请便、不要拿来开玩笑

民政党采取行动 范清渊等或冻结党籍
20/06/2009
转载自光华日报


(大山脚19日讯)民政党协调官余波未了,如今党内盛传有4领袖被冻结党籍一年,其中包括范清渊很可能会受到对付!
在马章武莫州选区协调官出现风波后,民政党纠纷如掀起千层浪,传民政党中央工作委员会周五晚将提出讨论此事,以商议会否对那些涉案者采取纪律行动。
根据《光华日报》探悉,民政党党内目前盛传有关涉及协调官风波的领袖将被冻结党籍一年。他们分别是全国副主席范清渊、叶德升、黄福财及黄亮才。

若消息属实,意味着该党将再爆发另一场风波。
日前,民政党全国副主席准拿督范清渊因不满州主席没有接纳基层的心声,委任一名双重党籍的“天兵”担任协调官,更恫言会率领4000名党员退党。事后,范清渊也在基层的挽留下,于本月14日宣布在聆听基层意见后,大部分希望他继续留在民政党,所以他也决定继续留下,并在本月15日呈解释信予全国主席丹斯里许子根。
消息指,民政党元老局领导层认为党中央有必要采取冻结党职行动,对付破坏党形象的党员,以作为借镜,避免类似在报章上公开批评党领袖的事件重演,并建议党中央冻结范清渊党职至少一年以上,以示惩罚。

范清渊呈交解释信时曾表示,倘若他真的伤害到党的话,愿意道歉,万一党采取严厉的纪律行动,他也声称,已做好一切准备及承担任何后果。同时,他也声明无意伤害党,而是不想把问题扫在地毯下,并希望通过这次的退党风波,让党领袖回到聆听基层的原点。
消息指,民政党中央工作委员会今次也会针对上述事件,采取纪律行动对付另3名威省民政党领袖,其中包括了大山脚区团团长叶德升、马章武莫分团团长黄福财及新路分部主席黄亮才。
据悉,4名即将被纪律处分的人士,是因为有损党形象,这其中包括了身为党员不应该通过报章对外向领袖呛声,私自以白布盖掉党所招牌,发动拉布条向州领袖呛声及宣称率领党员退党等。
针对此事,本报也向各有关人士作出访谈,彼等皆表示还未接获通知,有等民政党中央工作委员会的讨论结果后才作出回应。

本刊的话

(01) 范清苑在退党事件表现虎头蛇尾,以被党高层穿他的底牌,下场难看啊。

(02) 事前讲话那么大声,说有数千人跟随退党,结果是怎样呢?

(03) 政治圈子原本是这样,在咖啡店大声讲;如果你退党,我一定跟随,可是,到了紧要关头,这些人未必跟随。

(04) 你以为这些所谓的追随者可靠咩?他们讲爽而已,他们甚至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事情,是范兄本身信以为真。

(05) 现在退党不成,反转过来被当权派任意宰杀,政治前途完了,完了。

(06) 即使最后自己幸免当罪,恐怕大部分中坚支持者都要人头落地,留在民政党只有自生自灭了。

(07) 玩弄退党政治政治招数,要高明兼精明,不是每个有资格玩这套。

(08) 民政党失去槟州政权,党内开始纷争四起,下届大选反败为胜,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09) 范兄政治记录有了误点,下届大选休想担任巴都卡湾国会议席候选人了。

(10) 到时知道自己不能上阵大选,再来一次威胁退党吗?

(11) 够了够了,退党不是大问题,要退要进请便,不要拿来耍把戏,愚弄人民和党员。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uaan already suspended by Gerakan. Serve him right. He think he is indispensable in the party. Habislah ini mac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