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表态纠正当政者、槟州商会有勇气


檳中華總商會大會陳國平:別再與前朝糾纏民聯應該向前看

中国报北马新闻
21/06/2008
(檳城20日訊)檳州中華總商會會長丹斯里陳國平說,人民希望民聯州政府重視當下治理和對未來發展策划,不要老是回望過去,更不需要與前朝政府隔空喊話。
他說,改變是向前看而不是向后轉,檳州政府可謂任重道遠。

他籲請州政府參照商會去年提呈備忘錄,即與私人界合力設立文化遺產基金組織,動用所需的撥款美化入遺區,同時也希望中央政府增加撥款保護古跡。
他是在檳州中華總商會常年大會上,這么說。

他也指出,小販行業在旅遊業占很重要位置,但所面對的大問題,是衛生條件和設備不足。

未有良好規劃

他說,在街邊或咖啡店或小販市場擺賣,總是面對不衛生困擾,不是油污倒在水溝不能通暢,就是余剩的食物倒在水溝造成阻塞或倒在路旁未被處理干淨。

“這主要是一向以來未有良好的規划與安置,也衍生了交通阻塞的問題。”
該會建議對現有的小販攤檔進行全面的改善,包括提供充足的水源和電流,更要每天注意溝渠的通暢,及時清理污垢及垃圾,否則情況將惡化。

陳國平說,商會促請政府,尤其是市政局對相關的街邊小販和小販小心進行檢查和給予必要指導,如有必要,安頓他們在適當的場所擺賣。

當然,洗清垃圾城市的污名是要靠政府的以身作則和全民的打拼,人民不能推卸這是政府的責任與己無關。


本刊的话

(01) 政府首长整天翻案跟前朝政府纠缠不清,槟城中华工商会感觉极度失望啊。


(02) 做政府和做反对党是不一样的,当政和议政是不一样的,可惜,一年多了,林首长的方向和政路日益混淆。


(03) 没人说前朝政府好,可是,频频攻击前朝府政不好,就能造福槟州人民吗?

(04) 吵架纠缠、斗嘴对质、喧哗叫喊,可以当成经济蛋糕,让槟州人民丰衣足食吗?

(05) 林首长视线混淆、政府模糊,但是,人民不会混淆的,人民要看到成绩,绝对不赞同在任政府跟前朝政府吵吵不休。

(06) 槟城商会有胆量有勇气,公开纠正州政府的错误,以免走火入魔,值得其他商会组织或民间团体模仿。

(07) 商会也好,华团也好,领导人应该争取发言,表明民众的立场,替人民作主才是有存在价值的组织。

(08) 搞商会、搞华团,志在沽名钓誉,提升个人社会地位,不搞好过搞,简直浪费华社的资源。

(09) 拍照站前面、做事不方便、出钱去小便、直言说随便,哎哟,这样的社团领导人太多了,不值得华社支持。

(10) 别忘记,人民是老板,表现好的员工可以续任,表现差落的,随时被炒鱿鱼,到时可别怪人民手下不留情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y you attack guan eng? He is a good man, clean, unlike BN. We need him, give him a little time to learnlah

Anonymous said...

People can give time of course, but by harping continously on failures of his predecessor, no amount of time given to him will be en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