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西马政治四分五裂、东马学者趁势崛起


本地著名時事評論員‧胡逸山任首相政治秘書
星洲日报
28/06/2009


(吉隆坡)首相署消息證實,本地著名時事評論員胡逸山博士已受委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華裔政治秘書。
據瞭解,沙巴首席部長拿督慕沙阿曼向首相大力推荐胡逸山。目前胡逸山已開始執行首相政治秘書的工作。
現年35歲的胡逸山,來自沙巴州亞庇,19歲考獲3個學士(機械、航天工程及德國文學),接著2年內取得2個碩士(工學和國際工商管理),24歲獲得法學博士,自小被讚譽為“神童”。
他目前是聯國顧問、大學講師、研究學者、專欄作者與演說家等。
胡逸山也是個電影發燒友,藝術和流行電影都看,也喜歡建築藝術,有時間便往術館和音樂廳裡鑽。

本刊的话

(01) 祝贺神童学者胡逸山博士就任首相政治秘书,东马华人扬眉吐气啊。

(02) Pak Lah 时代的政治秘书也是出身博士(林博士),可惜,在任期间鲜少涉足华社的活动,静悄悄任满离职了。

(03) 胡博士不可重犯林博士的错误,要多点关心华社,跟华团领袖吃饭喝茶,谁请谁不是问题,志在拉近华社和首相的关系。

(04) 308大选之后,执政党内部的权力分布,大力靠向东马,先前有来自砂劳越的下议院议长和副议长、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和副主席,现在东马的华裔占据首相政治秘书。

(05) 西马巫裔、华裔和印裔在政治上四分五裂,逐渐走向边缘化,只好屈服于东马的压力,把传统的权益分配给东马了。

(06) 算算看,沙巴有多少华人人口,应该不会多过一个雪州,为什么取得联邦政治宠爱,回头想想大选时,半岛华人怎样投票,沙巴华人把票投给谁,你就知道答案了。

(07) 东马的政治地位越来越重要,联邦政权依赖大量的东马议员来扶持,此情此景,首相不得不慎重考虑沙巴首席部长的推荐。

(08) 自古以来,学而优则仕,神童博士攀爬权力梯级,有点出乎意料,不过,却不是不正常的心态。

(09) 早在月前,网络媒体盛传胡博士突然改变评论口风,为政治议题说项背书,是在为自己的仕途铺好大路,这个预言被证明果然准确,真神啊。

(10) 胡博士博学多才,有神童学者的外号,担任时评员、写作人、节目主持人、大学讲师、专业研究员样样有表现,涉足政治之后,结果有谁知道?

(11) 政治嘛,不是IQ高,学问好,学位多就OK搞掂的,EQ情绪智商最关键啊。还有是神童不是神童,没关系,政治不需要造神论。

(12) 政治除了蛮干实干,还要落力表演,演艺精湛、吸引观众(选民),才可以得到好分数的。

(13) 胡博士成功考取多项博士学位,人家念书考试一生受苦,他念书求学好象吃生菜,可是,这些履历背景,不一定能够增加他的表现能力,搞不好,反而拖累自己。

2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更正
(04) 308大选之后,执政党内部的权力分布,大力靠向东马,先前有来自沙巴的下议院议长,副议长, 后座议员俱乐部副主席,来自砂劳越的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现在东马的华裔占据首相政治秘书。
===================================
与此类推,马华中央是否该調整一下沙巴马华在马华中央的合理地位? 是否该设个副主席于沙巴马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