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议员乌龙投票,乱乱高喊SETUJU


國陣議員擺烏龍 反對黨動議險通過

东方日报
24/06/2009

(吉隆坡23日訊)國會下議院在昨天僅以1票之差,通過《脫氧核糖核酸(DNA)法案》後,這項法案今日因國陣議員選邊站時「馮京當馬涼」,險些讓反對黨提出的修正動議過關。

這是全因民主行動黨泗巖沫國會議員林立迎建議修改法案第4及第5條文,平時喊慣「支持」的國陣議員在口頭表決時,竟然大擺烏龍,與反對黨一起高喊起「支持」,使得這項反對黨所提出動議,「支持」的聲音大過「反對」的聲音。

主持會議的下議院副議長羅納建迪,卻在此時特別提醒國陣的議員,這項動議是由泗巖沫國會議員所提出,許多國陣的議員才如夢初醒,紛紛大喊「反對」。

羅納建迪的做法,頓時引起林立迎的抗議,表示副議長應該接受口頭表決的結果,而不是在進行口頭表決後,再提醒國陣的議員改變決定。

但羅納建迪也表示,只要有15名國會議員,對口頭表決的結果不滿意,便可以要求以記名方式表決。
結果,京納峇當岸國會議員邦莫達、林茂國會議員凱裡等人紛紛站起,重新要求記名表決,於是羅納建迪按鈴召集國會議員進入議會投票。

最終,下議院以57票支持、99票反對,否決林立迎的動議。


本刊的话

(01) 国会议员好象“ROBOT”机械人,不管什么法案,不看由谁提呈,一律高喊“SETUJU”支持。


(02) 国会议员在会议厅里,心不在焉,敷衍了事的态度,可见一般。

(03) 在国会厅堂,高喊"SETUJU"是神圣的、高喊"TAK SETUJU"也是神圣的,下次不要乱乱来啊


(04) 大选时,你们不是发誓为民请命,怎么连集中精神开会,都觉得很辛苦呢?

(05) 堂堂民主圣殿,竟然上演投票乌龙闹剧,涉及者应该面对党鞭问罪。

(06) 人民看到国会议员如此乌龙儿戏,眼泪往心里流啊。

(07) 两线制已经成形,好心这些人民代议士,提起精神参加会议吧。

(08) 开会津贴你们Claim完了,为什么不能认真开会?

(09) 副议长不应该插手将“声浪式”投票,改为记名投票。

(10) 既然平时是以“SETUJU”和“TAK SETUJU”两个声浪通过一般法案, 就应该让“SETUJU”过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ome MPs are just clown. They do notb have the qualities to be MP.